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共议生态发展科技创新 董秘百人会论坛——青城论坛开幕

2019-10-28 10: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生态发展与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的两大热点。10月26日,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上市公司董秘百人会联合举办的以生态发展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的“中国董秘百人会论坛--青城论坛”在呼和浩特隆重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中财办原副主任朱光耀等来自上市公司、金融界、投资界300多位董秘、高管出席。

    国家外经贸部原副部长龙永图在视频致辞中对董秘这个职业群体、董秘百人会的平台发展表示了深切的关心和强力的支持。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经济发展的国际环境在发生深刻和复杂的变化,习主席的重要论述深刻地揭示了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的方向和它对全球经济走势正在产生的影响。当前国际经济形势确实是面临着重大的挑战。一方面在贸易争端方面,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对全球的多边贸易体制形成了很末大的冲击;另外一个最大的挑战就是现在全球的负利率的压力,全球范围17万亿债券特别是政府债权是以负利率为标价的,意味着对全球经济发展前景悲观。我们首先要把握发展态势,也要学习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保持我们经济增长速度,确保中国经济平稳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就内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将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政策导向进行了阐释,也就与董秘百人会联合举办本次论坛的初衷和愿景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双方将继续就内蒙的科技创新、生态发展、营商环境改善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合作。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我国第一家董事会秘书职业学校——董秘商学院的揭牌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王莉霞亲自给首批董秘导师颁发聘书。在随后举办的“生态发展与城市营商环境”巅峰对话环节:杭州市副市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姚峰,内蒙古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曲国民,中关村海外创新中心总经理罗炜,顺鑫农业总裁兼董秘安元芝,光明乳业董秘沈晓燕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就呼和浩特的生态发展和城市营商环境提出了相关建议,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智库秘书长、苏豪控股集团董事周凯主持了本次对话。

    在上午的论坛结束之后,主办方还安排了伊利股份、蒙草生态、显鸿科技等企业的活动,致力于为上市公司的沟通交流搭建桥梁,服务董秘、服务上市公司、服务资本市场。10月27日我国首个独立IP且以特定人群为主要参与者的马拉松赛事——首届中国.董秘马拉松也将在呼和塔拉大草原隆重开跑,敬请关注。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