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直接融资打造雄安新区新金融发展高地

2019-10-27 1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13.png

    10月25日,“第三届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于河北雄安召开,本次论坛由证券日报社与财达证券联合举办。与会专家、学者、金融业人士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着雄安新区如何打造金融发展新高地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建行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行长任鹏表示,雄安新区作为河北自贸区重要的组成部分,实际上可以充分利用相关的政策,以自贸区的相关政策,发展金融对外开放,如果能够在外汇、离岸人民币业务上做一些突破,就会形成对雄安新区的助力,就像天津滨海新区吸引租赁行业一样。

    对于目前的中国金融业态,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敏俊在圆桌论坛中提出,中国金融业态与国外不同,国外尤其是美国是以直接融资为主,主要是资本市场;中国则是以间接融资为主,是以银行为主要中坚力量来形成的一个业态,从到雄安设子公司的金融机构都是国有大行就可以看出。他认为下一步金融租赁应该更多介入到雄安的建设中。

    唐山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祥从城投平台可持续发展角度介绍了雄安新区的金融高地建设问题。他认为,雄安新区的发展,城投平台的作用很大,并且在发展过程中,城投平台一定要有核心的主业,要持有大量的土地资源和融资人才。

    河北银行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闫鹏则从直接融资的角度,介绍了投融资对雄安建设的作用。他认为,雄安在直接融资方面,应该多运用类似于差异化板块的直接融资产品。

    在财达证券债券融资部总经理肖一飞看来,目前雄安还在发展期,在未来可以预见的时间中,在直接融资市场方面,地方政府债券的融资可能还是雄安新区主要的融资渠道。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