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七届“申银万国大连期货论坛”顺利召开

2019-10-27 17: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日前,由申银万国期货主办、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支持的第七届大连期货论坛在大连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大宗商品中的量化交易为主题,来自证券、保险和专业投资机构等嘉宾参加了论坛。大商所副总经理王玉飞、申银万国期货副总经理袁万勇出席活动并致辞。大连期货论坛从2013年至2018年,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为数以百计的现货企业、金融机构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在业界取得了较大的反响和较好的口碑。

    本届论坛邀请中国量化投资学会理事长丁鹏、华夏基金研究发展部高级产品经理汪帆、上海歆享资产投资总监易巍、申万期货量化技术解决专家王鑫和大商所飞创公司专家担任主题演讲嘉宾,对量化交易的国内外发展趋势、大宗商品量化交易策略和商品ETF的投资运作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玉飞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商品期货市场的稳步健康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无论是从市场参与结构的平衡与完善,还是市场稳定性与流动性的供给,机构投资者都证明着其自身应有的市场定位与作用。大商所成立26年来,十分重视机构投资者的培育和服务,已上市的19个期货品种和2个期权产品提供着较为充足的市场容量,为机构投资者配置资产、服务实体提供了相应空间。近年来大商所还通过推进“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贸易、商品互换等各种类型的业务创新试点,不断丰富各类投资机构参与商品期货市场的场景,通过机构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策略完善市场生态,不断夯实市场承接实体企业风险管理需求的流动性基础。

    王玉飞进一步指出,未来大商所将进一步提高期货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努力为各类机构服务实体产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具体来说,品种供给方面,将加快推进新品种新工具新市场建设步伐,丰富产品供给,不断增加基差平台的品种范围,继续扩大商品互换业务规模,继续加强商品指数研发和推广。同时,加快推进已上市品种的国际化,做好QFII等机构参与期货市场的政策设计和落地服务等准备工作。合约制度及规则方面,将持续优化做市商方案,促进主力合约连续和近月合约活跃,进一步提高市场运行质量和效率。此外,进一步优化机构投资者服务体系,继续联合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不断丰富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的场景,持续通过银期合作和产融基地搭建机构与产业对接的平台,为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提供更加便捷的渠道。

    袁万勇在发言中表示,申银万国期货高度重视对机构客户的服务升级,自主开发了申万商品系列指数,覆盖期货市场主要活跃品种,今年6月,还协同申万宏源证券成功发行了公司首只挂钩商品指数的结构化浮动收益凭证,目前正在推广商品指数资管产品。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场对量化产品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大型量化私募不断涌现,量化对冲策略由于其收益的稳定性,受到稳健型投资者的关注。尤其是近年来债券违约不断出现、信托和银行理财产品逐步打破刚兑的情况下,量化对冲策略产品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随着期货市场品种不断丰富,投资者结构逐步完善,市场流动性提高,为量化投资在期货市场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在量化技术服务方面,申银万国期货专门成立了创新业务支持部,针对量化客户的定制化需求,结合公司的系统和信息资源优势,提供极速交易解决方案、以及量化应用与服务。”袁万勇说。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