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苏高新金控正式揭牌成立 揽47支基金总规模逾300亿元

2019-01-12 11: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1月11日,由苏州高新区与招商局金融集团联合举办的“拥抱资本市场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苏州金融小镇第二届基金峰会在苏州高新区成功举行。会上,高新区国有金融企业——苏州金合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高新金控”)揭牌成立,高新区第一个金融大数据产品——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同步发布。

3333.png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欧国际交易所等相关负责人、专家500多人出席论坛。

    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中欧国际交易所、招商证券的专家们分别就“上交所助力中国经济新征程”“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助力长三角经济发展”“新三板的2019”“建设欧洲新离岸蓝筹市场,促进中国企业国际化”“去杠杆,中国进行到了哪一步?”等主题作了演讲。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表示,从资本市场来看,长三角地区是国内资本市场平台集聚的地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基金市场、衍生品市场,这些金融平台和金融要素是在全国比较集中的。在上交所的股票市场,2008年至2018年,上交所上市公司从864家上升至1450家,总市值从9.7万亿上升至27.0万亿,年总成交额从18万亿上升至40.3万亿。目前上交所正积极研究推出沪深300ETF期权,同时扎实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工作。

    深交所上市公司监管委员会副主任傅炳辉也表示,长三角是区域一体化的起步最早的,基础最好,程度最高的地区,也是中国经济最有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一个区域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及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去年长三角深市公司累计完成21起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达到619亿。

    会上,苏高新金控正式揭牌成立。苏高新金控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本为22亿元,前身为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拥有基金47支,总规模逾300亿元,先后扶持了30余家企业沪深上市和一大批企业挂牌新三板,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285亿元,发放科技贷款150亿元。

    会议还进行了苏州高新区第一个金融大数据产品——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的发布仪式,该平台集聚了全球主流资本市场数据,对一万多家新三板企业进行聚类和个性研究,能够为政府招商引资和企业投资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对于该平台的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认为,目前,市场期待新三板能有更多突破,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三板依然大有所为。

    苏州高新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近期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层出不穷,为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同时,长三角一体化被上升为国家战略,地区发展呈现出许多新特点,规模经济效应开始显现,基础设施密度和网络化程度全面提升,创新要素快速集聚,新的主导产业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依靠区位优势,抓住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陆续与全国股转系统合作共建了“太湖金谷”,与深交所、科技部火炬中心共同发起了“苏南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与上交所合作设立了“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基地”,与中欧国际交易所签约共建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基地”,为实体经济发展导入了优质的资本市场资源。

    目前,资本市场“高新区版块”逐步壮大,累计IPO、新三板挂牌企业分别达16家、47家。苏州金融小镇现已集聚基金管理公司170多家,各类私募基金300多支,基金总规模近千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