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上海德景投资成立十周年 举办2018中国资产管理高峰论坛

2019-01-10 14: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在上海德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德景投资”)成立十周年之际,近日,德景投资发起,德景投资联合南方传媒主办的2018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资管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此次资管论坛邀请了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资产管理等众多行业大佬参与,不少行业资深人士出席了此次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作为发起方和主办方之一的德景投资董事郭焱也发表了演讲,他称:“德景投资成立于2008年,今年正好是第十个年头,德景投资是专业从事PE股权投资、产业基金、夹层基金、定增,以及并购的资产管理机构。经过十年的发展,形成了如今稳健、审慎的投资风格,成立以来德景投资先后发起和管理了29只股权基金。”

    “德景投资始终紧跟市场快速发展的步伐,展开投资领域商业布局,深耕大众消费、需求升级,促进国内产业升级,坚持以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两大主题为导向,以行业研究为基础,以投后管理为核心,重点投资六个板块,包括新材料、先进制造、大消费、TMT、节能环保,以及医疗健康。德景投资对上述领域进行重点的研究和投资,德景投资投向的行业覆盖了包括5G、AI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等领域。德景投资始终根据宏观经济形势与行业周期的变革等因素,动态调整投资策略,准确把握政策和市场的走向,扶持创新企业,大力支持国家实体经济的发展。”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执行主席沈晗耀作为第一位演讲嘉宾发表了演讲,其表示:“从上个世纪的七八十年代开始,第四次产业革命—科技革命正在发生,标志是斯坦福大学和硅谷。科技研发产业是创造新产品、新技术、新产业的产业,制造新产业的产业,它们是路基,所以我认为中国下一步很可能我们重点的方向应该是这里是个快车道,我们百强公司和投资基金,尤其投资基金投第一棒,第一轮投了以后然后百强公司再并购,再重组,再加速成长。”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发表了《2019:寻找信心之旅》的主题演讲,为投资者资产配置指点迷雾。他表示,“我们定义2019年是寻找信心,在长期和短期经济各种压力下,2019年全球经济放缓,中国经济二三季度下行压力比较大,2019年难言经济之底。”

    当前政策传导路径受阻,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历史上信用传导路径主要是通过房地产来实现,但这一次还需要观察。”花长春表示,2019年房地产市场面临巨大变化,目前新开工、销售、竣工三大指标相互背离,说明房地产企业对未来较为悲观。虽然陆陆续续看到一些城市放松限购限售政策,但是否能够激发家庭部门再加一波杠杆还存在疑问。

    花长春预计,2019年政策的主线在于提振市场和企业信心,着力解决信用紧缩、传导机制不畅问题。财政政策方面,主要是减税降费和量化宽松做基建。

    圆桌会议环节,业内专业人士分享了跨境并购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联。圆桌环节也有一场关于不良资产的讨论,作为大资管时代的一个细小分支,随着2018经济形势不尽如人意,不良资产投资机会越来越多,短债长投带来的上市公司股东爆仓等负面事件不断发生,越来越多的不良资产需要专业的机构和人才去进行完成。

    在闭门会议环节,嘉宾们一起畅谈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我国在资产管理行业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相关问题,亦对后续的投资方向和具体投资领域充分交流了彼此观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