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龙门行动”计划之创投机构航天行活动在西安举行

2018-12-13 15: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见习记者 殷高峰

    12月12日,乘着“2018全球创投峰会”的东风,“龙门行动”计划之创投机构航天行活动在西安航天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市金融办、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办,西安航天基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北京春光里资本承办。各金融监管部门领导、众多金融机构及优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双创”投资合作,共享航天发展机遇。

    西安市金融办副主任庞波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跟随欧美成熟市场的脚步,我国的股权投资市场逐步迎来了繁荣期。要抢抓时代发展机遇,就必须加快推动科技、产业与金融、资本融合,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西安航天基地要借助全市浓厚的创投氛围,吸引更多的创投机构助推以航天产业为代表的科技型创新企业奔赴资本春天。

    航天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李雷表示,航天基地成立12年来,以航天产业为龙头吸引了千亿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投资建设,产业基础雄厚。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财政金融服务能力,大力推进产业与金融深度结合,让区内金融资本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的完善,使航天基地作为西安市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的辐射效应得到充分发挥。

    随后的投资人演讲环节中,兴业证券兴证创新资本副总裁檀文、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海、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合伙人曹立东分别围绕“风险投资与创新经济发展”“资本市场中的博弈——为西部企业‘诊脉’”“如何与资本谈恋爱”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在下午的企业路演部分,各企业负责人与投资人上演了一场“唇枪舌剑”。与会的金融机构代表针对各路演项目的商业模式、战略规划、技术研发等提出问题并给出建议,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本次活动既是对11月5日西安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贯彻,也是对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继续做好创投峰会工作要求的落实。活动的举办高效推动了西安航天基地科技创新企业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对实现资本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