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35投资未来城市”论坛在京举行 聚焦城市更新浪潮下的实践之道

2018-04-24 20: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峥

    本报讯

    这是一个属于变化的时代,城市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发展,如何捕捉变革时代的城市动向,成为我们应对未来浪潮的共同命题。

    4月24日,“2035投资未来城市论坛暨2018高和投资人大会”在北京中间剧场举办,关注未来城市的经济学家、城市与建筑学家、跨界设计师、投资人、城市更新创新实践群体齐聚一堂,从艺术、金融、科技等多个维度预言和解读2035未来城市,判断和把脉变革时代的投资机遇。

11.jpg

    伴随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加速发展,多元融合新物种倍出,科技智能革新升级,极致的全场景应用体验不断推新,使得人类的生活方式和城市空间,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重新塑造。

    本次论坛围绕“直面2035,可见而超乎想象的城市未来”,邀请经济学家何帆、建筑评论家周榕、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高和资本合伙人苏鑫,从设计、建筑、金融等多个角度共同探讨在城市更新的浪潮下,面向2035的城市未来,如何以未来思维进行城市更新的先锋实践。

    论坛上,何帆对中国的未来经济进行了预判,他认为,中国正在加速进入人口老龄化时代,同时,中国经济结构正在从以制造业为主转向以服务业为主,这些因素使中国经济变得更加稳定,但潜在增长率会变慢。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很有可能来于已知的变量,而不是新的动能。

    苏鑫也表示,无论是社会的转型,经济的变化,还是地产行业的变化都足以说明中国正处在拐点时代,未来的中国是60后被90后重新洗牌的世界。在当下的中国,有三个核心力量可以持续稳定的发展,第一是城市转型;第二是消费升级;第三是存量盘活,这正是城市更新所要解决的问题。“城市更新如何把低效的资产发展起来,需要三把动能钥匙,那就是体验、场景和情怀。”

22.jpg

    活动现场,娄永琪从设计角度发表了“NICE2035社区:从创新终端到源头”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创新将让未来城市的潜力得以释放,第一是技术驱动创新,第二是市场拉动创新,第三就是设计创新,虽然设计很少研究人们的需求,但它却是一种满足人们需求的创新。

    而对于未来城市的技术革新,周榕则以“未来2035,灵境生态与城市新神话”为主题,表示技术的进步让文明空间转移到城市,而资源的分布让城市不再成为中心,城市碎片化将使整体的空间价值发生变化。借助物联网的力量,人工智能将存在于城市空间的每一个场景,未来城市将成为包容人类生活的超级大脑。

    除此之外,活动还举办圆桌论坛,为现场带来了全新的观点碰撞。国开金融副总裁左坤、华融融德前董事长现朗姿韩亚创始人袁怀中、上海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陈力平、嘉德集团董事长黄晓华、金茂资本CEO周立烨、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郭丙合、中粮集团朝阳大悦城总经理李瑞、华融融德总经理黄春雨、春光集团董事长王启春、翰同资本创始人王倩等大咖面向未来,共同探讨“投资未来的城市更新资产证券化创新”及“城市更新从浪潮到常态的实践机遇“;同时,现场还有会唐网联合创始人、联合总裁唐亮、HIWORKCEO贾蓉、牛办科技CEO胡涛等一群年轻的城市创新实践者,全面分享在城市更新创新业态迭出的年代,空间服务创新的实践和前景。

    事实上,此次大会不仅是一场思想盛宴,也是高和品牌战略的一次全新亮相。据悉,高和资本自2009年成立以来,致力于用金融重塑城市面貌,引领与推动中国城市更新,经过近九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国内顶尖的不动产资产管理机构、国内不动产证券化领域重要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截止目前,高和资本在商业不动产领域总投资额超过360亿元,并完成不动产证券化产品(包括CMBS和REITs)约238亿元。

    在这个加速度变化的时代,高和资本从最初的旧楼改造,到如今已初步形成“资产管理与并购基金、价值实现与资产证券化、创新内容投资与轻资产基金”三大业务板块。2018年,高和资本战略升级,将全力构建相融共生的高和城市更新资产管理价值新生态,打造领先的城市更新投资机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