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西安峰会举行

2018-04-28 10: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4月26日,以“新机遇·新引擎”为主题的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西安峰会在西安成功举办。会议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北京清控金媒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承办。

图1.png  

图为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代表主办方致辞。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与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作主旨演讲。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还有原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文化部人事司司长张雅芳,西安市相关领导、各主办方、承办方相关领导以及当地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主旨演讲环节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主持。

    顾良飞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对我国经济开放政策实践成果的积极肯定,也为未来经济对外开放战略确定了更加明确的目标。陕西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迎来了打造“一带一路”区域金融中心的历史发展机遇。

    廖理在主办方致辞环节表示,在新的全球经济和开放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深化中国改革开放,贡献中国发展实践经验、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还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又将西安推向亚欧非国际合作、区域开放的战略前沿,也给西安带来了一系列的发展机遇。

    王永康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大西安迎来了国家中心城市和亚欧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重大机遇,经济旺、人气旺、商气旺,追赶超越势头好,金融发展潜力大。王永康指出,西安确立了建设丝路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国内外金融界、广大金融家和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他对与会专家、企业家和媒体朋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指导,为大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出谋划策、提供建议。二是多帮助,为大西安硬科技“八路军”产业、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等,加速资本对接,实现创新发展。三是多宣传,为大西安引进金融资本、金融机构、金融人才积极推介、牵线搭桥。

    蔡鄂生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十九大以来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要以改革作为推动力促进新发展。对于“一带一路”,蔡鄂生认为,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下应思考用好“五通”支撑点,促进经济全球化和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这需要冷静的头脑和创新改革思维,来解决这些问题,也需要稳扎稳打、扎扎实实办实事的精神。

    连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人民币国际化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更好的发展。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大宗商品、基础设施、电子商务是三个关键突破领域,并要关注金融市场体系开放和完善、外商直接投资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向“资产型”转变、进一步加强沿线地区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银行国际化支撑和推进等四个方面的政策。他强调,人民币国际化也要注意防范经济环境不确定、地缘政治动荡、国际治理机制不成熟、金融错配等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