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新发展模式下 房地产行业将出现四大变化

2023-12-26 1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陈潇

    在即将过去的2023年,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面对未来市场的新变化和新要求,房地产行业如何先立后破,推动行业行稳致远?

    在这样的行业格局下,近日,全联房地产商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2023年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办。在会上,行业人士着眼宏观经济、房地产行业发展等多个角度,围绕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带来一场观点的释放和分享。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佑兴表示,近日,各地陆续出台下调购房首付比例等多项优惠政策,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环境呈现回暖向好的积极态势。这些重大的利好信号,为破解房地产发展难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付胜龙表示,行业在新时代下要能够提供高品质服务,特别是跟房地产相关联的物业运行管理、商业运行管理,以及大量新科技所带来的地产业的转型升级服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则表示,企业家需要在当前形势下修炼内功,以更好地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发展条件:一是要调整好心态和预期,二是要保持定力不放弃,三是要在自己熟悉的行业精耕细作,自觉走高质量发展和健康发展的道路,把企业做精做优做强。

    国务院国资委原秘书长彭华岗表示,在“双碳”目标驱动下,中国房地产企业已经有所行动,包括秉持绿色低碳理念,推进绿色建筑认证;密切追踪员工健康与安全,主动披露负面数据;构建ESG治理结构,明确ESG战略和目标。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始人聂梅生表示,“新模式下,行业将出现数量转质量、投资转消费、增量转存量、开发转服务等四大转变,这四大转变中也蕴含了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的新机遇。”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