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北京售楼处到访者增多 热点城市有望“以点带面”回稳

2022-06-20 2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北京六区内首付100多万元的住宅……您感兴趣吗?”沉寂一个多月后,记者近日频繁接到新房销售的电话。近一个月几乎无人到访的售楼处也重新热闹起来。

    “售楼处到访人明显多了,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与去年同期也大致相同。”某龙头房企北京某项目销售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6月份,北京新房拿到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也明显增多,并能尽快进入蓄客阶段。同时,在“618”之际,有些开发商拿出特价房吸引客户到访,希望尽快转化为成交单子。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1%,降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对三、四线城市楼市来说,需求相对疲软,市场恢复较慢。但南京、杭州等强二线城市近期受‘稳楼市’新政影响,市场有所起色。”某龙头房企营销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直言,“从5月以来的数据看,我们在部分强二线城市的项目交易量有所上浮,幅度约为10%,整体上量价情况变化不大,但市场有望以点带面逐步修复。”

    热点城市成交逐步“回稳”

    “红五月”未能如想象般“红”,但市场成交量回稳的信号愈加明显。

    据中指院监测数据,6月以来,苏州、成都等热点城市商品住宅周度成交面积整体呈上行态势,随着政策效果的持续显现,这部分城市市场有望率先进入恢复通道,对全国市场情绪的修复亦将带来积极效应。

    此外,上周(6月13日-6月19日),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上升51.3%,其中,广州涨幅较大,为118.1%,北京次之,为60.7%;二线代表城市成交环比上升35.8%,武汉、福州涨幅均在20%左右。

    “今年5月份,各地‘因城施策’力度继续加大,出台政策的频次进一步增加,热点城市访盘量和带看量有所提升,但尚未大面积转变为实际交易量,市场信心有待进一步修复。”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但对于大多数城市来说,购房者置业情绪仍有待提升,市场整体仍处于深度调整阶段。

    招商证券数据显示,6月前三周(6月1日至6月19日),根据跟踪的36个重点城市新房销量数据看,同比下降35%,环比销量降幅收窄19个百分点。

    “全国重点城市成交量价变化不大,但环比降幅收窄,这是积极信号,意味着行业信心正在被修复。”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尤其5月份单月各指标已经出现了环比拉升的可喜迹象,可见热点城市楼市量价成交正在逐步回稳。

    在业内人士看来,逐步“回稳”的积极性信号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多城“稳楼市”新政频出,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截至6月20日,年内房地产调控政策超过440次,二线城市出现放宽“五限”等政策,且力度正在加大;二是信贷端不断迎来利好,据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3个城市显示,6月份,其中56%的城市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已降至下限,最大程度上降低购房者的贷款成本;三是热点城市热点区域二手房带看量、售楼处到访量回升,这意味转化率将提升;四是热点城市供应量加大,6月以来,上海等长三角地区城市、北京以及深圳等新房供应量增加,市场有望出现以热点项目、热点区域带动热点城市整体成交量上行的现象。

    房企提高去化率抓回款    

    半年之战马上收官,在各地“稳楼市”政策频出,叠加“618”营销窗口期,不少房企都拿出了部分房源促销、揽客以及创收。

    “某央企在北京一下子拿出了20多套房入市,定价要比市场期预低,销售端反馈较好。”上述营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趁“618”之际“赶紧整一波”,“我们也拿出了几套房95折出售,单套总价大约便宜20万元。但总体而言,到访售楼处的购房者增多,出手却仍然谨慎。”

    “‘618’当天,全国案场接待客户量超6000组,共认购房源货值超5亿元,超额完成单日指标。”中国奥园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其中,深圳、湛江等区域当日各项目累计销售超亿元,东莞的翡翠澜湾项目“618”单日揽金5000万元。

    “今年远洋集团要做两件事提升市场占有率,一是创新线上营销手段,比如‘618’期间,通过各项营销活动,增强客户粘性和信赖度,扩充私域流量池;二是提振购房者信心,比如通过‘云监工’等多种展示交付的方法给客户以信心。”远洋集团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至于在销量上的表现,以深圳天和南苑项目为例,在17天的时间里完成1808套房源的销售,去化率100%,6月3日至6月19日,该累计达成认购金额已超37亿元。

    “今年以来,房企在项目定价、销售渠道管理、供货节奏、营销渠道等方面都做了多方适应市场的调整,核心目标只有一条,提高去化率,抓回款。”某房企营销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为了完成上半年销售目标,在6月重点城市新房市场重启后,开发商给渠道商下了“硬指标”,比如某个项目一天要带来100组客户,当然,完成情况可能并不尽如人意,但已经反映出开发商抓“回款”的迫切情绪。

    “长期来看,房企应在城市分化、板块分化下把握结构性机会,坚持拿好地、做对产品,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总经理曹晶晶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总体来看,本轮市场恢复特征或将呈现出重点一、二线城市企稳带动更多城市恢复、改善性需求释放带动更多刚需入市,预计下半年多数城市会缓慢恢复。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