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青客公寓江苏吴江房源被收购,租客被迫搬走,租金贷仍需照常缴纳

2020-05-12 20:47  来源:证券日报希红市公众号 潘蕾伊

    5月12日,有青客公寓租客向《证券日报》表示,由于青客公寓经营困难,目前位于江苏吴江的部分房源已经被建设银行旗下的房屋租赁平台建融家园收购,大部分租客因此不得不被迫搬离租住地,可是即便搬走,租金贷上的贷款依然需要照常缴纳。

    吴女士是租住地江苏吴江的一名租客,她于2019年8月与青客公寓签订了租房合同,为期一年。

    4月30日,吴女士接到了一则来自青客公寓管理员的短信,短信显示:“友情提示,请租客不要缴纳5月的房租。”

    感到奇怪的吴女士拨通了该管理员的电话,电话中该管理员表示:“由于青客公寓目前经营困难,吴江的部分房源已经被建设银行旗下的房屋租赁平台建融家园收购,而吴女士现在租住的房子就正好属于此次被收购的房源。目前还不能为租客办理退房,但是租客也无需支付租金。”

2.png

    (青客公寓租客供图)

    5月5日,吴女士在搬离了青客公寓的租住地后却发现,自己的租金贷仍然没有停止,她还是需要向金融机构缴纳2960元的租金。

4.png

    (青客公寓租客供图)

    吴女士再次拨打青客公寓管理员的电话,但是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占线。吴女士试图通过青客公寓的租房软件青客宝申请退房,但页面显示“由于系统维护,不能受理退房,请联系青客公寓管理员。”

    对此,吴女士表示:“像我这样的情况很多,目前吴江有上百名租客不仅没房住,而且租金贷还要照样缴纳。青客公寓目前位于吴江的办公地点已经搬空了,我们也不知道到哪里去办理退房。”

    对于吴女士这样被迫搬离后,青客不能受理退房且租客依然需要向金融机构缴纳租金贷的现象,《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青客公寓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但是截止到发稿前该负责人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作为在美上市的“长租公寓第一股”,青客公寓曾被业界认为存在盲目扩张和“流血上市”等问题。

    记者梳理了青客公寓2017年-2019年的财报,财报显示,青客公寓已经连续3年净亏损,资产负债率也在逐年走高。

3.png

    (潘蕾伊/制图)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