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富力地产2019年中期绿色信用指数排名上升十位

2019-12-27 19: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据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投资协会、第三方绿色评级机构标准排名和《财经》杂志联合调研编制的《2019中国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50(中期)报告》显示,富力地产以绿色信用指数83.2、绿色信用等级A,排名第10。与今年9月标准排名发布的《2019中国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50》相比,富力地产直接上升10个名次。

    抢占绿色建筑先机

    2019年11月,珠海富力中心入选2019珠海市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示范项目,这标志着富力地产在绿色建筑发展方面再进一步。

    在房地产行业的下半场,房企需占得先机,才能聚合各类资源。富力地产也不例外。根据标准排名统计的数据显示,在《2019中国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50(中期)报告》中,富力地产拥有绿色建筑二星、三星面积共计66.20万平方米,排名第16位,高于排名第18的华润置地(49.30万平方米)及排名第19的保利发展(46.90万平方米)。

    从绿色建筑起步到项目落地,富力地产正在形成自身的护城河。一直以来,富力地产积极参与绿色建筑,主持设计了多个公共建筑及绿色住宅建筑项目。截至目前,富力地产有超30个建筑荣获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或LEED认证,其中北京新浪总部科研楼获得LEED白金认证。

    其中,2018年,富力地产绿色建筑二星和三星面积合计为120.97万平方米;2019年上半年富力地产持续发力,其绿色建筑二星和三星面积合计为66.2万平方米,高于不少头部房企。

    此外,在今年上半年,富力地产新开工的延庆03街区商品房项目、菏泽35#地、邢台富力城、菏泽59#地、德州宁津富力城、西安土门开远城以及延庆03街区酒店项目、惠州龙门富力南昆山养生谷J2区、无锡富力城D地块二期以及南通德庆名邸部分项目均通过绿色建筑设计二星级评价;而新开工的石家庄富力城14#地、开封西湖半岛(富力湾)项目、曹妃甸富力城FL-04地、邹平盛悦府、威海富力城3#地项目、惠州龙门富力南昆山温泉养生谷L3区、渭南富力城DK1项目、南昌富力银禧悦城、上饶富力院士廷等项目均获得绿色建筑设计一星认证。

    均衡布局

    由图1可知,在2015年-2018年,富力地产的合同销售金额分别为543.97亿元、608.65亿元、818.63亿元、1310.56亿元。与此同时,其合约销售额的增速也在不断上升,在2016年-2018年分别为11.89%、34.50%、60.09%,3年内实现跳涨。

    随着富力地产的销售规模日益强劲,其在2018年一举踏入千亿房企俱乐部。今年上半年,受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影响,富力地产的销售稳健增长。2019年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02.20亿元,同比增长6%;实现合约销售面积为5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

    纵观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富力地产在拿地方面一直审时度势。2015年-2016年间富力地产的拿地策略以稳健及均衡为主。在随后的2017年,富力地产在土地方面斩获颇丰,在53个城市和地区收购共81幅地块。2018年,公司进行土地收购的速度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在49个城市及地区收购共61幅地块,建筑面积为1405万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富力地产保持审慎的拿地策略,新增23个土地项目,合计权益可售面积为653万平米,权益地价约177亿元,新增土地成本为2700元/平方米。截至2019上半年底,富力地产的总权益可售建筑面积约6100万平方米。

    除了传统的招牌挂与收并购,富力地产也在尝试通过城市更新获得土地资源。

    早年间,富力地产以旧改项目起家。在创立初期,富力地产顺应广州城市发展的需要,以“城市更新改造、建设宜居社区”为发展方向。2001年末富力地产在广州完成项目达10个,总开发建筑面积达250万平方米。随后,富力地产挥师北上,成功打造北京富力城后,迅速在全国各核心城市和潜力地区实现品牌扩张。目前,富力地产已签约合作的城市更新项目已经超过60个,规划的总建筑面积超6000万平方米。

    从2015年-2018年的土地储备倍数来看,富力地产的土地储备比较充足,按目前的销售速度可满足未来5年-6年的发展。目前,富力地产已进驻国内外超过140个城市和地区,累计拥有超过420个项目。在分散风险、完成均衡布局的同时,富力地产实现了城市深耕。

    多元化成效显著

    值得注意的是,富力地产很早就谋求多元化布局。

    从2004年开始,富力地产就布局酒店业务。截至2016年末,富力地产拥有14家运营中的酒店。直到2017年,富力地产果断出手,最终以189.55亿元的对价收购万达商业地产的74家酒店,包括大连万达中心写字楼,富力地产得以弯道超车,成为全球较大的豪华酒店业主。

    截至2019年年中,富力地产已拥有90家运营中的酒店,包括奢华品牌10家、超高端品牌32家、高端品牌43家以及超中端品牌5家。酒店总建筑面积超395万平方米,房间数为27173间。

    在商业地产领域,富力商业板块的第一个项目“北京富力广场”落地已经超过十年。截至2019年年中,富力规划中投资物业组合总建面积约230万平方米。

    另外,2017年,富力地产又向医疗和养老地产领域迅猛发力,开启了长远布局。

    在医疗板块,富力引入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模式,已联合全球顶尖医学院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UCLAHealth)合办高端国际医院,并已在广州番禺正式启动首个UCLA附属医院项目。

    在养老业务方面,富力地产目前已有三个项目处于筹建阶段,分别为广州番禺旗舰康养综合体、惠州龙门南昆山颐养公馆、天津富力新城养护中心,预计各项目于2021年正式开业。目前仍有多个项目正在推进中,覆盖范围为重庆、杭州、长沙、西安、昆明、厦门、太原等多个城市。(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