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佛山限购松绑!本科以上学历买首套房不受户籍等限制

2019-12-25 15:0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经历了限购-放开限购-再次限购的佛山,终于在2019年底选择再次调整购房政策。

    11月29日,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该通知明确,在佛山工作、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佛山此次限购松绑,在数日前已有风声传出,但一开始传出“佛山购房认广州社保”被官方辟谣。

    不过,11月28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佛山市住房发展规划(2018-2022)文本(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为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需要,佛山将承接广深等热点城市产业和人口转移。同时提出,对现有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全面梳理,适时调整,消除社会稳定风险。

    11月29日,房地产调控政策调整正式落地。

    事实上,作为今年GDP即将突破万亿的城市,佛山和广州的关系非常密切,广佛同城的程度不断推进,贯穿两座城市的广佛地铁线每天人流如织。因此,大批在广州工作的人士选择在佛山买房。

    “我住的房子,医院、学校、小区绿化什么都好,离地铁又近,房价还比广州同等配套的便宜很多。”一位在2015年佛山限购松绑之后在佛山购买了住房、在广州工作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加上佛山的人少,住着舒服多了。”

    此前的2015年5月,佛山的房地产限购全面放开。就在放开当月,有报道显示,佛山在20天内卖了上万套一手房。此后,佛山的房价进入快速上升轨道,一些楼盘的价格距开盘时涨幅超过150%。

    一位佛山居住在普君新城附近的业主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她所居住的楼盘一开始购买的时候,只需要8000、9000元,后来不过两年就飙升到2万3以上。“很多都是广州过来买房的人。”

    2017年,佛山开始进行限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没有住房的,在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街道、大沥镇、里水镇,顺德区大良街道、陈村镇、北滘镇、乐从镇等区域购买商品住房时,需提供购房之日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通过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不予认定。

    这就将在很多期望在广州工作,佛山买房的购房者,挡在了佛山购房的“门外”。2018年之后,佛山的房价走势逐步平稳。2019年底,佛山选择对限购“松绑”。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