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华夏幸福签署《永续债权投资合同》 拟投资金额不超过25亿元

2019-12-12 22: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12月12日,华夏幸福发布关于签署《永续债权投资合同》的公告,公告显示,华夏幸福间接全资子公司九通投资拟与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国际信托”)签署《永续债权投资合同》。

    本次交易拟由陕西国际信托设立信托计划,并通过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资金向九通投资进行永续债权投资,金额为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用于九通投资产业新城原材料采购、运营维护,初始投资期限内的利率为9.5%/年。

    据悉,陕西国际信托的大股东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以及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

    截至2019年9月30日,陕国投信托总资产为128.53亿元,净资产为107.58亿元,2019年1-9月营业收入为12.95亿元,净利润为4.59亿元。

    对于此次交易,华夏幸福表示,本次交易没有明确的投资期限并设置发行人赎回选择权,且除非发生各方约定的强制支付事件,公司可将当期的利息以及已经递延的利息及复利递延支付,且不受任何递延支付次数的限制,即本次交易公司不存在交付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给其他方,或在潜在不利条件下与其他方交换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的合同义务。

    “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增强现金流的稳定性,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华夏幸福在公告中指出。

    此外,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永续债相关会计处理的规定》等相关规定,华夏幸福拟将陕西国际信托本次投资作为权益工具计入公司所有者权益,具体情况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