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新机场投资量将达1200亿元 临空经济下京南千万豪宅成交激增

2019-06-18 16: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从目前北京规划而言,全北京向南已成大势所趋,北京新中心也并非只是一个概念,而是有实实在在政策导向和硬核配套,可以说一个全新的新中心已经崛起。”日前,在“北京新中心,时代新势力——论道城市发展新趋势”论坛上,多位业内专家表示,伴随着北京新机场和丽泽商务区的落位,对于区域发展的辐射效应也愈发凸显,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精英人才、资本、产业等均将在此聚集。

    丽泽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临空经济第一人曹允春指出:“新中心的发展离不开全球经济一体化,目前北京南城是离世界最近的国际化区域,尤其是南四环中轴是拥抱世界最为密切的区域,正在成为北京临空经济下的‘桥头堡’,将是新机场效应下的第一受益者。”

    据了解,伴随着北京新机场和丽泽商务区的落位,对于区域发展的辐射效应也愈发凸显。新机场最终投资量将达到1200亿元,投入使用后,预计将为区域带来860亿元的经济贡献,并贡献超过5000个工作岗位;而丽泽商务区进驻的350家金融类企业中有新兴金融业企业336家,据有关金融机构统计,丽泽商务区投入使用后将汇集数以万计的金融从业高端人才。

    除了新机场的利好外,京南金融新中心也正在崛起。据丽泽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新版城市总规明确指出‘丽泽要成为第二金融街’,同时丽泽商务区是住建部第一批智慧城市试点,成为国内首批商用全覆盖的商务区,将成为大国金融主场、高净值精英汇聚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指出:“从房地产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北京南中轴板块享受的政策红利是最多的,其中以南中轴四环为核心的北京新中心,势必催生出众多的高端置业需求,将成为房地产高端市场的下一个热点所在。”

    以北京泰禾金府大院高端楼盘为例,该项目今年以来实现到访八千组,相当于一个正常销售楼盘一年的客户量。据亿瀚智库数据显示,北京泰禾金府大院今年前5个月已达成56亿元的销售额。中原地产数据显示,这一成绩在北京“1000万元+”以上市场上占比达13%,由此可见,京南板块的千万元量级豪宅成交量快速上涨,该区域也成为了高净值人群的新聚集地。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