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夜间经济成国庆新亮点 中骏世界城助力夜间消费升级

2019-10-10 21: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经文化和旅游部测算,2019年国庆假期,夜间消费成为新亮点,餐饮、娱乐类消费增速较日间更高。比较不同消费时段,今年国庆假期夜间22点至凌晨6点,夜间餐饮消费金额同比增长55.5%,高于餐饮行业平均增幅。

    作为新的消费增长点,不少城市都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北京也不例外。自今年7月份,北京出台《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又称“夜间经济13条”,两个月过去,北京的夜晚已经热闹起来。

图片 1.png

    发展夜间经济

    北京已迈出一大步

    据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假日7天北京商品消费热点突出,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和夜间消费持续升温,餐饮消费人气旺盛。其中,记者在北京国贸商圈的中骏世界城看到,作为中骏集团深入推进“深夜食堂”的重点项目,旨在打造“中国餐饮CBD”,并联合多家餐饮界龙头企业,深入推进“深夜食堂”,率先将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两点,成为北京CBD唯一夜间经济区。

图片 2.png

    中骏的一系列针对性举措效果立竿见影,据统计,在国庆期间,北京中骏世界城销售同比提升247.89%,客流同比提升91.66%,车流同比提升31.29%,而其业绩主要得益于夜间消费的增长。

    在业内人士看来,早在今年的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有明确提出,北京要激发新一轮消费升级潜力,鼓励重点街区及商场、超市、便利店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中骏紧抓新经济趋势,充分发挥商业品牌招商优势,创新升级夜间消费体验,充分满足了首都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需求。

    世界城品牌焕新

    助力全国夜间经济市场

    事实上,自开业以来,多家餐饮界大品牌已与中骏世界城达成合作,除首进北京的米其林主厨餐厅滨江1918、百胜集团咖啡品牌京城首店COFFii&JOY等,最近还新引进品牌王品牛排、MAGOARTYKTV等新锐品牌。

图片 3.png

    值得一提的是,海底捞全球首家智慧门店在中骏世界城成功落户后,开业不到一年,其客流量即稳定在北京前三。

    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中骏世界城仍不断持续升级夜间消费方式,比如对冷区进行专项改造,后街按照酒吧街重新招调并进行整体氛围改造;地下一层按照夜间经济品类重新梳理定位。

    据透露,中骏西长安街综合体项目即将再为北京夜间经济发展再添一座新地标,实现“一条长安街两座世界城”的新愿景。

    在新的消费大势下,中骏早已做了抢跑布局。中骏集团曾公开表示,2019年,公司计划获取15个购物中心。10年内将落地100座中骏世界城,发展会员1500万。在集团双轨战略驱动下,中骏以商业购物中心及长租公寓为两翼的核心业务发展模式,或将改写全国各大城市的夜间消费方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