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方电缆参加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

2018-11-01 14: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2018年10月25日-26日,东方电缆应邀参加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杭州组织召开的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

    该会议由浙江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主任委员致开幕辞,中国工程院汤广福院士、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饶宏博士、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直流所贺之渊所长、Cigre意大利ReboliniMassimo主席、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BrahamFerreira教授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直流输配电关键技术的发展做了主题演讲。

    东方电缆作为国内远距离输电装备的领军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建有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通过长期的引进和培养,建立了一支拥有多专业、多学科的高水平技术创新团队,并被认定为浙江省首批重点创新团队。

    东方电缆向大会展示了公司在海洋输电领域的技术实力,新近开发的传输容量达到3GW的535kV柔性直流海底电缆、业已成熟的500kV和220kV交流海底电缆作为海洋输电的主干线,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引得国家千人计划专家、IEEEFellow会士等驻足停留。国内唯一的海洋脐带缆产品更是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东方电缆一直强化研发创新,先后承担了多个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项目,并曾牵头起草了海底电缆国家标准。

    随着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的不断成熟,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在我国得到了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年会,能够充分了解直流输电和电力电子领域前沿技术的发展趋势,有助于推进东方电缆直流输电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表示,2017年海上风电新建容量1.16Gw,同比增长97%,招标容量约4Gw,进入了加速建设期。根据广东省、福建省等最新规划和已招标海缆项目情况,估算2018-2020年海上风电累计新建容量约8Gw。对应海缆需求超过150亿,对应国内市场海缆需求的复合增速超过50%。随着公司产能扩张、市场开拓和业务链的延伸,公司海缆业务的收入体量和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