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汉鼎宇佑战略布局 大数据护航产业发展

2018-03-13 0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本报记者 谢诚

    近日,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在政策及市场引导下,包括大数据在内的新技术,都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

    据了解,汉鼎宇佑(300300)在大数据领域早有布局,凭借对行业技术的积累,汉鼎宇佑正打造或赋能新的应用场景,初步完成了独立于BAT的强大数据来源体系建设工作,并将大数据赋能新城市、新商业、新金融、新医疗等领域,助推公司产业布局腾飞。

    智慧城市领域,汉鼎宇佑成立至今,参与完成数千个大大小小的智慧工程项目,十五年的行业耕耘,已用智能技术驱动中国新城市的飞速发展,构建起了一张强大数据源体系。

    智慧商业领域,汉鼎宇佑从2016年开始积极布局线下商业场景资源,曾先后以收购、参控股、托管经营等多种方式,涉足影院、餐饮连锁企业,借助大数据技术,打造中国最大的线下流量运营商。两年后,从公司披露的财报反映,已慢慢从投入期转向收获期。

    智慧医疗领域,汉鼎宇佑旗下子公司好医友,是经三甲医院审核的美国医疗服务机构,打造中美远程医疗医联体,为患者提供中美远程会诊、跨境治疗、用药咨询等系列服务。旗下医利智能是一家人工智能科技驱动的医疗预测与数据分析公司,其核心团队源自CareConnectors的美国知名团队,在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人工智能驱动的医学诊断软件和大数据驱动的电子病历平台等方面,已积累了10多年的技术和业务经验。

    此外,极光推送是汉鼎宇佑的参投企业,是独立的第三方云推送平台,致力于为全球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移动消息推送服务,目前已服务了60万+款移动应用,产品覆盖了中国国内90%的移动终端,月活跃设备数7.5亿,日推送信息量超过30亿条。

    同时,汉鼎宇佑还是上海保险交易所和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的创始发起人。

    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和价值已经十分明显,相信在大数据的保驾护航下,汉鼎宇佑的产业布局将进一步强化,智慧城市、金融、医疗等领域也将迎来新一轮创新和突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