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量子高科重组睿智化学方案落地

2018-01-30 14: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网讯

    量子高科28日晚公告,公司拟以16.01元/股发行7748.28万股,并支付9.04亿现金,作价21.44亿元收购睿智化学90%股权。交易完成公司将合计持有其100%股权。资料显示,交易对方睿昀投资、睿钊投资、MegaStar、张天星在本次交易中取得的股份,自股份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睿智化学承诺2017-2020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5亿元、1.65亿元、2亿元、2.39亿元。

    本次交易前,曾宪经、黄雁玲夫妇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02,804,495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4.36%,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曾宪经、黄雁玲夫妇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0.58%的股权,睿智化学实际控制人HUIMICHAELXIN(惠欣)及其家族间接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0.39%的股权。

    量子高科曾于2017年6月披露第一次收购睿智化学方案,但3个月后随即宣告中止。2017年11月,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支持市场认可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国内市场并购重组”。随着中概股360的回归,量子高科于11月3日停牌重启了对睿智化学的重组。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拟建立事业部制度,分别管理微生态营养制品、微生态医疗健康、CRO和CMO业务、新产业孵化等四项业务。其中,微生态营养制品、CRO和CMO业务为上市公司的主要业务,微生态医疗健康系探索微生态营养制品、微生态诊疗干预技术在慢性病治疗中的应用,新产业孵化为探索微生态营养制品的横向与纵向延伸,探索微生态营养、微生态诊疗技术与生物医药间的融合。

    据了解,上市公司长期聚焦生物健康产业,本次交易是上市公司拓展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版图的重要战略布局。结合上市公司益生元业务及上市公司筹划实施中的微生态医疗健康业务,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由原有的优质益生元研发、生产及销售为基础的微生态营养、健康配料形态,全面升级为以微生态营养产品、微生态医疗健康服务,医药研发外包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国内领先企业。上市公司的业务得以进一步丰富,研发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和协同支撑,有助于上市公司向包括微生态等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延伸拓展。

    受市场需求和政策推动等双重利好,CRO和CMO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行业前景广阔。标的公司睿智化学以医药外包服务为主要收入来源,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高水平的人才团队,在CRO领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睿智化学的医药研发领域广泛,研发项目涵盖化学药开发、生物药开发、药代动力学分析、药物筛选等诸多方面,研发经验涉及肿瘤、神经系统疾病、ADC(抗体偶联药物)、免疫炎症、代谢等多个前沿领域。

    上市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充分整合、利用睿智化学的医药研发能力和全球业务网络,进一步夯实上市公司在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发展所需要的技术积累和人才队伍,深度开发优质益生元产品在特医食品、消化系统、肠道微生态医疗和健康领域的新应用,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产品竞争力、医疗服务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