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携手千城万店共“营”新未来 宝宝树抢滩婴童营养市场增长黄金期

2023-06-09 15: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进入六月,618大促成为了大众消费者与市场最为关心的话题。最新数据显示:京东健康618开门红28小时,1030个营养保健品牌成交额翻倍。天猫618“囤健康”成刚需,体检、营养滋补品冲上热销榜。消费数据道出的不仅是市场趋势,更是下一阶段的行业发展方向,如今营养健康已然成为消费新刚需。

    6月2日,在儿童节欢快的余温中,国内互联网母婴头部平台宝宝树在苏州召开了2023营养健康品线招商大会。会上,宝宝树C2M自研儿童营养品品牌GeniusKey一举发布了9款新品,并与苏州头部母婴线下运营商释轩贸易签署了战略合作,意欲打造长三角区域合作模板。与此同时,会上宝宝树还公布了“千城万店”“HIVE计划”“城市爆破小组”三大品牌服务,计划通过渠道共创、品牌赋能、终端营销服务等一套完整的组合拳,助力终端销售实现高效获客与规模扩张。

    目前,随着宝宝树“三横三纵”战略持续推进,C2M业务的战略性与前瞻性也日趋凸显。一方面,宝宝树C2M模式下的新锐消费品正助力宝宝树整体电商业务显著提振,同时其与持续扩容的私域社区形成同频共振,社群转化率与活跃度稳步提升。另一方面,宝宝树C2M营养品系列深耕产品侧、场景侧、服务侧,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母婴家庭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先后推出了面向婴童的GeniusKey以及迎合女性用户的PrettyBox两大品牌。在平台从“流量为王”向“能力导向”的赛道切换的过程中,完成了消费品牌的种子用户获取与品牌心智搭建。据悉,PrettyBox旗下的益生元浓缩西梅纤维饮如今已跃升为淘宝西梅饮品单品榜第8位,Geniuskey旗下的儿童DHA藻油在2022年斩获了年度婴幼儿营养品潜力产品大奖。

    此次,宝宝树GeniusKey全线新品聚焦线下版图,不仅仅是为补齐C2M产品销售通路,更是“以空间换时间”思路下的打法升级。宝宝树C2M渠道负责人表示,通过调动线下渠道与门店的灵活性、高粘性、强互动性,叠加品牌自身影响力、运营力,以及来自股东复星集团在生态、研发、供应链等领域多维赋能,多方合力有望在母婴营养品窗口期加速抢占年轻家庭用户。

    会上,中童传媒总编王晨分享了婴童营养品消费者的选品逻辑:在奶粉市场日趋内卷的当下,营养品已成为母婴店提质增效的核心品类。但如果将营养品视为快消品销售,那又会走入另外一个误区。婴童营养品,用户初期关注率底,但认知后会通过多元渠道学习研究验证。因此,对于品牌来说内容先行、教育普及、占领心智是基础。其次,营养品销售是一个“三分产品,七分服务”的长周期工作。销售阶段,新生代用户更青睐个性化的服务与产品。产品交付后,还需要持续长期的用户追踪,以保障服务的完整性,印证产品的功效性,最终才能实现新客到老客的复购沉淀。母婴营养品市场虽然潜力巨大,但考验更为严苛,品牌力、产品力以及服务力缺一不可。

    在品牌力方面,作为中国互联网头部母婴平台,宝宝树满足了用户优生优育、交流交友、健康成长、优选购物四大核心需求,月活跃用户高达2160万。比达数据显示:宝宝树孕育人群覆盖率高居垂类APP首位,且在认知度上显著领先。此外,宝宝树在养育方面的知识体系丰富,从宝宝树研究院专业内容IP、孕育周刊工具产品、再到宝宝树社区专业问答,多形态更细分的养育知识能为Z世代解决更多育儿问题,在95后消费者中认知居前。进而宝宝树也成为了新生代家庭了解、学习科学喂养、健康管理的最前线,同时也为宝宝树营养品系列的“培育”提供了天然的土壤。

    产品力上,背靠股东产业链布局资源,宝宝树C2M团队得以灵活撬动“营养健康供应链大厂”资源,并高效快速的“解读”出新生代用户的消费痛点与痒点,不断迭代、培养和建设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壁垒。为进一步深化产品特色,宝宝树还打造了独家“三感”概念,即体感精准有效、口感妙趣过瘾、灵感巧思灵便,以强烈的“三感”冲击,提升用户差异化感知。会上,宝宝树表示未来还将积极联合中国营养学会打造严肃科学品牌壁垒,以确立及普及分龄营养补充概念,通过打造产品IP模式来形成产品核心差异化竞争力。

    在服务方面,宝宝树依靠多年累积的专家资源、母婴明星达人体系以及来自头部合作伙伴的产业资源,未来将通过开设产品培训班、工厂参观游、专业课程、直播教学等多元形式赋能经销商与线下门店,从而提升整体销售终端的服务质量与用户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宝宝树深耕母婴互联网十余年,在母婴用户服务方面亦推出了不少有口皆碑的产品与小工具。当互联网产品融入实体销售,也将打开健康服务市场更多想象力。以宝宝树近期推出“测测健康”工具为例,该产品由宝宝树注册营养师专家团队精心设计,并经过北京三甲儿科、妇产科医生审查,保证整个测试的科学性和专业性。未来,终端导购可以帮助用户在“全能宝宝健康测试”中,仅需1分钟,就能从免疫、成长、运动等6个维度检验宝宝的大致健康状态,再根据测试结果提出详细的喂养建议及护理建议,为每个家庭定制个性化健康方案。

    谈及未来合作,复星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宝宝树集团C2M业务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宝宝树作为年轻家庭流量的入口,是承接母婴营养健康赛道的绝佳阵地。未来,我们希望借助宝宝树C端独家用户洞察与股东复星的大健康产业生态赋能,不断提升C2M自研营养品的研发效率与质量,如推广儿童分龄营养新趋势等,以高技术壁垒、强专业品质、绝佳用户体验助力渠道生意开展,与合作伙伴们共“营”新未来。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