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里响应国家号召 助力农村抗疫 菜鸟物流两天送达12.7万台血氧仪!

2023-01-11 17: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血氧仪是目前紧缺的医疗设备,正常价格在100元左右,目前网上售价已挂到300元左右,此外,随着返乡潮即将到来,居住农村地区的老人身体抵抗力弱,患基础病的人员多,大量人员返乡可能会带来二次感染的风险,另外乡镇医院检测设备和检测能力不足,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血氧仪的需求量大幅提升。农村基层卫生室血氧仪普遍缺乏,这也成为了当前疫情防控最迫切的问题之一。

    阿里巴巴在国家、社会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2023年1月7日下午,阿里巴巴宣布捐赠1.25亿元,用于为全国60多万个村每个配备两台血氧仪,农村基本全覆盖。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统一安排下,第一批血氧仪已发出。截至1月9日18时,由阿里捐赠给全国各农村的血氧仪,已由菜鸟发出50万台左右,江苏、浙江、安徽、河南4省49个市已累计签收12.7万台,38万台正在路上。接下来,专班还将梳理各省需求量、组织企业生产、统一调配,由县一级政府发放到各村卫生室,菜鸟日夜兼程全力配合响应,确保紧缺物资在2-3周内送到最有需要的农村老年人身边。

    菜鸟此次捐赠极大地方便了对农村老年人的快速检测,一旦发现血氧饱和度不在正常指标范围内,村医生就能够快速诊断并联系协调上一级医疗机构进行诊治,避免发生贻误患中症或重症老人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帮助缺医少药的农村老人,是实实在在地造福农村老人,造福社会,为阿里巴巴富有社会责任感善举点赞!

    阿里巴巴同时表示,将持续响应国家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与社会各界形成抗疫合力,并结合前期抗疫工作经验、平台产品和服务能力,尽一切所能推出有效举措和行动,和各方一起推动农村地区有序防疫、平稳渡峰。(吴展)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