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杉金光电偏光片业务保持领先优势 2022年全球市场份额增至29%

2023-01-06 17: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春莲

    2022年全球偏光片市场面临激烈震荡,受地缘冲突、疫情和终端厂商减产等影响,偏光片产业市场格局发生了显著变化。1月6日,根据日本产业研究机构YanoResearch(矢野经济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杉金光电市场份额占比从2021年的25%大幅增长至2022年的29%,保持全球第一,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地缘政治因素叠加全球通货膨胀导致消费需求下滑,去年以来整个面板行业持续承压,偏光片厂商不断下调稼动率。根据YanoResearch数据,2022年全球偏光片产量约为4.89亿平方米,同比减少21%,预计2023年市场将企稳回暖。

    随着面板产线不断升级扩张,偏光片的需求日益增加,大尺寸偏光片供不应求的状态更是加剧,中国偏光片厂商继续加码投资超宽幅新产线。

    YanoResearch指出,2022年中国厂商的偏光片产能规模达到3.3亿平方米,占全球市场比重为67%,仍存在不小的缺口。而随着未来新产能的不断释放,中国偏光片厂商的产能规模将进一步提升。杉金光电凭借12条前工程生产线,3.2亿平方米/年的产能规模,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2022年,虽然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和需求下行压力,杉金光电不惧产业周期波动,逆势而上。通过积极调整销售策略,巩固大尺寸优势的同时开拓中小尺寸市场,全球市场份额实现逆势攀登。据YanoResearch预计到2023年市场份额将达到32%,持续位列全球第一。

    作为国内偏光片的龙头企业,杉金光电在扩大产能规模的同时,将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构筑全方位的竞争优势。除了积极拓展高端TV市场外,还在不断加强高端IT、OLED、Mobile、Auto及AR用偏光片的开发,新产品销售占比不断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杉金光电正在加快偏光片全球研发中心建设,聚焦未来新产品和新技术,积极构建产学研、上下游协同创新的平台,为持续引领市场打下基础。

(编辑 张明富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