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山大地纬助推智慧医院建设 医保电子凭证“刷脸就医”和“移动支付”应用率先落地齐鲁医院

2022-12-08 11: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近日,由山大地纬开发的医保电子凭证“刷脸就医”和“移动支付”全流程应用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正式上线。山大地纬助力齐鲁医院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完成医保电子凭证“刷脸就医”和“移动支付”全流程应用建设,开启线上线下全流程就医服务新模式。

    医保电子凭证“刷脸就医”解决了群众就医忘带医保卡、带多张卡、看病排长队、缴费手续烦琐等问题,参保人可通过护士站/导诊台的医保综合服务终端,刷脸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实现挂号、就诊、检查检验、门诊医保费用和自费费用的融合支付、查询报告等门诊业务全流程刷脸就医。参保人在不方便进行“刷脸就医”时,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和门诊移动支付,完成就医全流程和实时医保结算。

    医保电子凭证“刷脸就医”和“移动支付”是山大地纬助力齐鲁医院打造的又一便民支付体系,不仅提高了医保结算服务效率,而且解决了参保患者在缴费窗口排队时间长、缴费时间长的问题,切实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

    山大地纬通过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深度合作,在国内率先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刷脸就医”和“移动支付”全流程应用建设,对行业的发展将起到推进作用。

    山大地纬表示,将持续聚焦智慧医院建设,着力从智慧医疗、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领域,以“AI+区块链”双核技术引擎为驱动,助力医院开展医疗数字化创新应用,构建新一代智慧医院信息平台,进一步助推医院数字化、智慧化建设。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