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华宝信托增资引战项目获监管批复

2022-12-06 1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余俊毅

    日前,中国宝武旗下产业金融业板块成员公司华宝信托发布消息,其已经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关于同意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变更股权及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这标志着公司增资引战工作成功落地。

    根据批复,舟山市财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舟山财金”)作为新股东,将出资约2.6亿元,持有华宝信托5.2%的股权。据悉,舟山财金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77.92亿元,主要从事股权投资、政府产业基金管理和资产运营等业务,企业信用等级较高,经营稳健。本次增资完成后,华宝信托的注册资本金将超过50亿元,原股东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舟山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变为92.9%和1.9%。

    随着舟山财金成为公司的新股东,华宝信托的资本充足率进一步充实,将有利于公司增强风险抵抗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为未来成为中国宝武集团产业生态圈的重要载体和行业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迈出坚实的步伐。

    根据华宝信托最新战略规划,公司将按照“产品+服务”双轮驱动的路径实践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完善“四做一提升”经营体系,即聚焦产业生态圈,做精融资业务、做强投研力量、做优产品体系、做大服务信托、提升销售能力,开拓供应链金融服务、固收及固收+产品、绿色信托等战略新兴业务发展;同时支持现有系统及业务布局,以信息技术创新推动公司数字化发展,协同推进组织架构、业务模式、数据治理、科技能力等方面的创新,建设数字化运营服务体系,加强数字化风控能力建设。

(编辑 张明富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