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优酷连续五个季度亏损收窄 2023财年Q1日均付费用户同比增长15%

2022-08-05 15: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8月4日,阿里巴巴发布2023财年Q1(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财报。报告显示,优酷日均付费用户规模同比增长15%,并且通过审慎投资于内容及制作能力,持续改善运营效率,实现连续五个季度亏损同比收窄。

    近年来,优酷持续推出优质内容。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优酷日均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20%,增幅领跑行业。

    剧集方面,报告期内优酷推出《与君初相识》《重生之门》《请叫我总监》《我叫赵甲第》《良辰好景知己何》《传家》等不同题材作品,一度在灯塔、猫眼等相关榜单热播剧TOP10中独占六席。《幸福到万家》开播以来更是一路走高,蝉联骨朵、猫眼、云合等热度榜TOP1,登顶灯塔、酷云台网剧全端播放市占率榜,成为优酷热度值最快破万的剧集,点亮暑期档。

    综艺方面,国综天花板《这!就是街舞》越南版(《StreetDanceViệtNam》)4月播出,中国网综实现了节目模式海外落地“零的突破”,开辟文化输出与商业模式新蓝海。同属街舞宇宙的《了不起!舞社》同样引发海外用户热议,大家自发投稿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字幕。青春旅行社交真人秀《怦然心动20岁》第二季也受到广泛好评。

    2019年,优酷提出“不要铺张要效率,不要偶像要演员,不要流量要价值”的新主张,努力与合作伙伴一起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内容生态。同时,平台通过中台体系为合作方提供数字资产管理、成品检测、财务管理等全流程服务,用工业化方式提高“品控”能力,形成良性循环。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