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奢侈品电商第一股”寺库遭强制执行1742万元 股价持续低于1美元存退市风险

2022-05-12 1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斯会

    5月10日,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简称:寺库)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立案时间为2022年5月9日,执行标的为1742万元。

    同时,北京寺库天下投资有限公司新增股权冻结信息,股权数额100万元,被执行人为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冻结期限自2022年4月28日至2025年4月27日,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对此,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程旭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股权冻结以及被法院强制执行,对公司经营层面的影响是巨大的,股权冻结和强制执行是法院为了保护债权人的利益采取法律上的强制手段,同时也说明公司经营陷入困境,债权人对公司后续正常经营偿还能力的怀疑。

    公司面临大量投诉

    有消费者在网上表示,自己2021年7月份在寺库上下单了一款价值1.7万元的古驰包,一个月没发货,申请了退款结果至今都没有收到退款,在此期间该消费者还向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多次投诉寺库不发货且不退款一事,仍没有结果。

    另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有用户反馈自己2021年10月份的订单,不发货,不退款,联系公司客服每次都说马上核实退款,但一直没退。从黑猫处理的进度条来看,目前该条投诉仍未得到解决。

    根据黑猫投诉信息显示,截至5月11日下午6时,平台上搜索寺库共有14361条投诉信息。不少消费者反映,在寺库上购买奢侈品后,平台既不发货也不退款。

    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寺库关联上百条法律诉讼,案由多为网络购物合同纠纷。

    在公司业绩方面,寺库在今年5月2日曾发布一份公告,表示公司无法及时提交2021年的年报业绩情况。截至5月12日,公司财报年报仍未披露。而公司2020年财报也是延迟发布,直到2021年11月份才发布出来。

    据其2020年财报显示,寺库的年营收为60.2亿元,净亏损为7186万元,不仅营收较2019年下滑超12%,公司也从盈利转向了亏损。寺库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收15.26亿元,净亏损为4062万元。

    或存强制退市风险

    业绩不佳直接导致公司股价下滑。

    寺库2017年9月22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近五年来,公司股价一直在走下坡路,表现最好的2018年8月也仅冲高到15.48美元,2020年寺库股价更是跌到个位数,2021年年底直接跌到1美元以下。

    2021年12月28日,寺库发布公告称,由于连续30个工作日股票收盘价低于1美元,收到纳斯达克退市警告。

    有熟悉美股的人士对记者表示,按照纳斯达克的标准,如果上市企业股价连续120天低于1美元的话,就会遭到强制退市。

    而从寺库的股价表现来看,去年12月28日公司收到退市警告至今(5月12日寺库股价停留在0.27美元)寺库的股价还没有超过1美元(按照交易日计算已有近100天),距离120天的最后时限已经很近了,这种状况若持续延续,寺库很可能会遭遇强制退市。

    另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1月6日披露的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申请人柴晨旭以寺库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申请对该公司进行破产清算。在该院审查期间,柴晨旭申请撤回上述破产清算申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九条之规定,准许柴晨旭撤回对寺库的破产清算申请。

    有前寺库内部员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寺库目前人员已经大量流失,自己所在的部门人员基本不在了,有部门员工是因为公司连续几个月不发工资而被迫离职。而此前被公司创始人兼CEO李日学寄予厚望的寺库首席增长官任冠军也早已离职。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