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探路者2021年扭亏为盈 布局芯片寻求第二增长曲线

2022-01-26 21: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讯 1月25日,探路者(证券代码:300005)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万元至6200万元,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盈利水平大幅改善。

    探路者聚焦核心运动类目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以“专业、科技、时尚”三元素为核心,强化公司在版型结构、材料科技、加工工艺等方面核心能力,并结合自主研发与国际化、产学研的外部研发平台的优势,加强对流行趋势、色彩搭配、产品设计等方面的趋势把握及资源整合提升,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推出符合品牌定位、满足场景功能需求、蕴含户外文化的高性价比户外产品。

    2021年12月,探路者发布极地探路者北斗版防寒服,除了拥有公司自主研发的TiEFWARM锁温科技、TiEFPRO防水透湿科技、TiEFAS抗静电科技和可以抑制细菌滋生的TiEFFRESH清新科技之外,还特别增加了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模块,包括自动规划导航路线、查看近期足迹信息、设置安全围栏、随时定位(多种模式切换)、低电量报警和步数统计等功能,通过自带的移动通信模块同步位置信息,可以绑定紧急联系人,保证用户在野外不会失联。带给用户的不仅是更精准的定位、更精确的数据,还有极致安全感。

    随着户外运动产业对科技的拥抱越来越热烈,未来的户外产品将不仅仅解决单纯的穿戴需求。随着高科技芯片的加持,探路者将陆续推出户外露营场景解决方案和户外运动场景解决方案,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2021年9月,探路者以自有资金收购北京芯能60%股权,借此探路者切入Mini/MicroLED显示驱动芯片领域,并抢占技术高点,培育和发展新业务。

    未来探路者将协同北京芯能布局显示驱动IC领域。北京芯能自成立以来即积极研发显示驱动IC产品,探路者新管理层对于芯片行业拥有丰富从业经历,存在资源与经验的协同,将协同探索显示驱动IC设计、研发、芯片封装产品等领域的新业务,并与原有的户外用品业务协同发展。在资源协同下,北京芯能的核心竞争力以及盈利能力有望全面提升,有望实现探路者公司第二增长曲线。(记者/向炎涛)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