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ST康美换帅新任董事长来自广药集团

2022-01-27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1月26日晚间,*ST康美(600518)发布公告,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选举赖志坚担任公司董事长。公司同日召开的第九届监事会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选举高燕珠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

    *ST康美破产重整工作历时一年多时间,于2021年底完成破产重整计划。经广东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康美药业全部债务已通过现金、股份、信托权益等方式实现100%清偿。广东神农氏出资54亿联合其他社会资本合计出资65亿元持股29.9%成为康美药业第一大股东。而广东神农氏由广药集团、粤财产业投资基金、恒健资产、揭阳金叶等国有控股企业共同组成。

    1月25日,*ST康美召开董事会。新一届董事成员名单中,赖志坚、米琪、刘国伟3位非独立董事均来自广药集团。其余几名董事由广东粤财、金叶发展等派驻。另一方面,马兴谷等代表*ST康美原股东的董事成员均已悉数退出。

    新任*ST康美董事长的赖志坚,曾先后担任广州陈李济药厂品质部副部长、部长、经营部营销总监、营销部副部长,广州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经理,广药集团技质部副部长兼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经理。现任广药集团质量副总监、技质部部长、安全生产发展部部长。

    其中,广州陈李济药厂、广州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均是广药集团下属企业,换言之,赖志坚在广药集团任职多年。据接近广药集团人士透露,赖志坚在品牌营销、安全生产、技术质量等方面均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有望为康美药业品牌新生带来新的契机。此前,为了保障康美药业的稳定发展,广药集团在托管康美阶段已派出100多人的团队支持康美药业生产经营工作,康美药业的总经理以及多位副总级别的管理人员都有广药集团工作经历。

    康美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广药集团通过广东神农氏入主康美药业,从重整执行完毕到现在,动作频频,备受关注。

    2021年12月底,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广东神农氏管理合伙企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春波已率队赴广东普宁对康美药业开展调研交流。近日,广药集团还携旗下控股企业白云山与康美药业在广州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北京路刊出新春广告。

    在刚闭幕的广东省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上,广东省人大代表、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广东省可以进一步出台政策,推动广药集团、康美药业等龙头企业协同发展,实现1+1大于2,进一步增强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