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水门桥》助推春节档预售破亿元 博纳影业有望成最大赢家

2022-01-23 23:11  来源:证券日报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距离春节还有一周,春节档预售正式开启。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20时,2022年春节档预售总票房(包含点映)正式突破1亿元,达1.32亿元。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以下简称《水门桥》)预售票房遥遥领先,达4500万元,排片场次达7万场。

    “综合影片、环境等多方因素考量,预测春节档票房会在70亿元-80亿元之间。”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张荣棣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档上映影片中,喜剧片的份量显著下降,首次出现了非喜剧类型的头号种子,延续了2021年整体电影市场用户对电影的类型偏好,主旋律影片的强势发力或将成为今年春节档的最大特点。

    在经历多部电影撤档后,截至目前,仍有8部电影计划于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上映。从预售排名来看,排在前五的影片分别是《水门桥》《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和《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5部电影的预售成绩分别为4521万元、2191万元、1600万元、1571万元及1213万元。而目前排在预售榜末位的是《小虎墩大英雄》,预售成绩不及40万元。

    张荣棣告诉记者,纵观今年春节档头部影片,“挑大梁”的演员更年轻了,《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的主演之一易烊千玺,《四海》的主演刘昊然、刘浩存,《狙击手》中的新人主演陈永胜,都是“95后”年轻演员。春节档作为年度最重量级的档期,上映影片中演员的年轻化也体现了年轻一代演员的飞速成长。

    “此外,今年春节档的动画电影较多,亲子类动画有《熊出没》和《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两大国民IP同台竞技,还有《小虎墩大英雄》这样的短视频平台孵化IP的首次电影化,值得期待。”张荣棣进一步表示。

    一位北京地区的院线经理对记者表示,春节档排片工作已经开启,“现在最大的不确定性是疫情反复,最担心的是春节期间会限制上座率,因此在配合宣发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进行消杀工作。”

    排片方面,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月1日《水门桥》排片占比达到26.7%,其次为《奇迹·笨小孩》(21.8%)、《四海》(16.8%)、《这个杀手不太冷静》(14.3%)、《狙击手》(10.3%)。值得一提的是,排片只有3.8%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预售成绩不俗,或成为春节档小黑马。

    “今年春节档没有悬念,最强的电影应该是《水门桥》。”上述院线经理认为,《水门桥》前作《长津湖》创下国产电影票房纪录(57.75亿元),该片在预售层面表现尤为突出,因此在排片上给予了更多份额。

    资料显示,《水门桥》背后涉及7家出品方及1家发行方,包括博纳影业、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集团、阿里影业等影视巨头,其中,博纳影业还兼顾发行。值得一提的是,除《水门桥》外,今年春节档大热影片《四海》背后也有博纳影业的身影,该影片出品方之一新疆博纳润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博纳影业子公司。

    往前追溯,过去一年,博纳影业参与推出了《中国医生》《我和我的父辈》及《长津湖》等影片,这三部电影累计票房收入达85.8亿元,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