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通裕重工荣获“中国百强企业奖”

2021-12-06 21: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12月6日,记者从通裕重工获悉,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上,公司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和公司治理水平,荣获“中国百强企业奖”。

    2021年恰逢通裕重工上市十周年。十年来,通裕重工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0亿元,累计已向股东实施现金分红10.49亿元,累计纳税超17亿元位居德州市企业前列。

    自2020年成为珠海港集团旗下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后,公司充分利用“国资+上市”的资信优势和现代化法人治理结构,企业资本结构持续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在国有股东的赋能下,通裕重工在资本市场的关注度显著提升,2021年2月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Russell)指数将通裕重工纳入;2021年3月通裕重工完成创业板注册制下公司首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总额9.44亿元;2021年7月,公司获得深交所年度信息披露考核最优A类评级。

    通裕重工相关人士表示,面对“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给新能源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风电上网平价时代到来的新挑战,公司持续加码在风电零部件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通过启动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建设两个募投项目,进一步优长板、补短板,推动高端装备核心部件节能节材工艺及装备创新升级,增强公司海上风电大型化配套部件的生产能力和运输效率,引起资本市场广泛关注。11月份以来,吸引了40余家机构分析师、研究员前来调研。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