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映客互娱瞄准年轻人线下消费新场景

2021-11-27 09: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今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的年轻潮人社交圈悄然盛行起一股“相亲热”。“走啊,相亲去”正在成为一种新型见面打招呼的方式。

    这里的“相亲”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男女见面、吃饭看电影,而是指相约到一家叫做“超级喜欢”的门店,和一群同龄人聚会,并通过多元互动逐渐熟悉、发展长期交往关系。“超级喜欢”是一款同时主打线上线下场景的恋爱社交产品,首家线下体验店于今年9月份在北京开业。

    “超级喜欢”喊出的口号是“年轻人的脱单神器”,致力于帮年轻用户通过“相亲”找到合适的另一半。令人意外的是,“相亲”这一看似与潮流时尚无关的概念,一经提出,竟然有效吸引了90后、95后甚至更年轻群体的注意力。

    1.jpeg

    在“超级喜欢”位于望京SOHO的门店里,每周都会组织3-5场“相亲局”,周内的相亲局主打下班后的放松气氛,周末则主打兴趣爱好等“灵魂环节”。几乎在每场活动中,都有用户心动互选,其中,速度最快的用户认识后一周就果断脱单。

    2.jpeg

    “超级喜欢”是映客旗下婚恋社交矩阵的产品之一。映客近年来一直坚持互动社交战略,并在这一战略的推动下取得营收持续上涨的成绩。据公开报道,映客2020年营收规模达49.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1.4%;2021年前三个季度营收分别为18亿元、22亿元、25亿元,增速保持强劲态势。

    3.jpeg

    在取得了丰硕战果之后,映客选择将战略进一步升级。2021年中期财报发布期间,映客互娱集团董事长奉佑生对媒体表示,映客接下来将更多关注线下社交场景,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场景互动社交。

    随后,映客旗下主打兴趣社交的积目APP在长沙开设了首家酒吧,而“超级喜欢”线下门店也随后开业。

    映客选择这一方向有多重考虑。首先在社会层面,疫情进入常态化后,大众社交习惯随之变化,从依赖线上社交,到线下交流的需求进一步增强;其次,就互联网行业而言,线上流量的马太效应愈发严重,广告客单价也越来越高。反观线下的流量成本,很多时候反而低于线上。这也为互联网平台探索线下社交场景提供了动力。

    此外,映客这种战略选择更多是基于自身对社交的深层次理解。映客一直在探索最符合人性需求的社交方式,希望为用户提供最低情绪负担的社交体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场景社交”兼顾当代人的互联网需求和原始社交习惯,预计会成为下一代年轻人的社交及恋爱潮流手段之一。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