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达达集团三季度总营收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86% 携手京东优化即时消费体验

2021-11-24 15: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ADA)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总营收可比口径下同比加速增长86%,同时经营利润率显著改善。作为零售行业数字化的推动者和即时零售最早的实践者,达达集团始终坚持践行为零售行业赋能的使命,并携手京东打造合作共赢新生态,共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12个月里,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为372亿元;年活跃消费者上升至5710万。第三季度,达达快送发布达达智配系统解决方案,将在即时配送领域多年来沉淀的技术、产品能力全面开放输出,提升即时配送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为行业赋能、提效。

    “达达集团始终致力于推动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消费者带来卓越体验,以满足他们不断变化的需求。”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京东进一步深化全渠道战略合作,共同挖掘即时零售行业的巨大潜力,并携手为零售商、品牌商和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10月,京东集团和达达集团正式联合发布“小时购”,整合京东生态域内提供商品小时达服务的即时零售能力。基于消费者所在地理位置,为超5亿京东用户提供附近3-5公里全品类门店优质商品小时级、分钟级送达的即时零售服务。达达集团全面承接“小时购”业务,将深耕数年的整体能力投入其中。

    同时,京东App首页正式上线“附近”频道,开辟了小时购的中心化流量入口,在全行业首创B2C+即时零售双首页的先例。目前小时购已接入十多万家全品类线下门店,为消费者构建一张“体验式即时零售生活地图”,助力零售合作伙伴打通线上线下、把握全渠道增长机遇。

    以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为代表的即时零售模式,成为今年11.11表现亮眼的消费新势力。京东到家平台上有超过15万家门店参与大促活动,创下平台单日销售历史新高。11月1日-11日,全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沃尔玛蝉联超市类商家销售冠军,小时购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倍。

    京东到家目前已合作连锁百强商超82家,“超级商家日”全渠道营销活动帮助连锁商超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200%。第三季度,平台与三星、荣耀等知名手机品牌签约合作;通过深化与重百、顺电等家电连锁商家的合作,本季度实现小家电销售额环比约翻倍增长。医药方面,京东到家新上线24小时免费问诊服务;目前平台上超过3300家药店已支持24小时全天候服务。

    作为与品牌合作最为深入的即时零售平台之一,京东到家从全渠道运营、数字化赋能、营销升级等多方面为品牌商提供更多助力。今年9月,京东到家成功举办了首届品牌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启动“超级品牌伙伴计划”。目前平台已与200多个品牌商建立战略合作,本季度品牌广告收入增长提速,同比增长140%。

    达达海博系统上线门店数超5000家,迎来新的里程碑。海博新上线的组合商品管理模块,提供关于商品组合、拆单、计费、履约、核销的整体管理方案,帮助组合商品处理效率提升20倍。达达优拣本季度拣货单量环比上季增长超过70%。此外,平台推出营销效率提升工具,将品牌、商家、平台三方的补贴整合成一张优惠券,提高品牌商营销投入产出比,并帮助商家扩充活动商品池以提高销售额。(李乔宇)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