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同程艺龙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平均月活达2.77亿 助力旅行行业可持续发展

2021-11-22 21: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11月22日,同程艺龙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同程艺龙业绩稳健增长,实现营收19.39亿元,同比增长1.3%,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5.26亿元。经调整净利润3.52亿元,经调整净利润率为18.1%。

    稳健发展的背后,是同程艺龙与用户、行业和社会一道重塑企业社会价值的坚持。基于自身优势,同程艺龙为机场、酒店、目的地等旅行行业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技术赋能,加速产业数智化进程。与此同时,同程艺龙成立ESG与数据安全委员会,助力环境保护与节能降碳,加强用户权益保障,促进旅行行业可持续发展。

    随着同程艺龙的服务渗透到旅行的毛细血管,越来越多用户选择同程艺龙。2021年第三季度,同程艺龙平均月活达到2.77亿人,同比增长12.7%;平均月付费用户达到3360万人,同比增长12.8%。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12个月里,同程艺龙付费用户同比增加29.6%至1.96亿人。

    同程艺龙CEO马和平表示,同程艺龙将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兼顾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继续用科技守护普通人的每一段旅行。

    三季度,在穿越疫情波动的同时,同程艺龙通过产品创新和全场景服务,不断满足各细分人群的全新消费需求。针对新世代旅行者的个性化旅行需求,同程艺龙先后推出了“旅行盲盒”、“48小时”等丰富的个性化旅行产品,并面向大学及职业院校学生推出“校园卡”,为年轻旅行者提供更实惠、更值得信赖的旅行解决方案。

    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同程艺龙2021年三季度国内住宿预订间夜量增长25%,其中低线城市的增长近45%,汽车票销量增长近250%。

    同程艺龙继续深耕下沉市场,服务更广泛的旅行人群。截至2021年9月30日,居住在非一线城市的注册用户约占总注册用户的86.8%。2021年第三季度,同程艺龙在微信平台上的新付费用户中,约62.7%来自中国的三线或以下城市。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