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发力折叠屏市场 三星联手谷歌、微软布局智能生态

2021-08-12 16: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折叠屏手机目前的市场已经出现显著的增长态势。消息显示继三星、华为,OPPO、vivo、苹果都将入局。

    知名数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近期发布了一份关于折叠屏市场的分析报告显示,在2022年折叠屏市场将迎来第一次爆发,整体市场出货量或将达到1830万台。

    目前,在折叠屏手机市场,三星、华为、小米产品陆续问世,其他厂商也在陆续加入进来。消息显示,未来vivo、OPPO、TCL等都将发布折叠屏手机,具体发布时间或在下半年。

    近日,三星电子宣布联手多个互联网巨头在折叠屏上再发力,并加速生态布局。

    此次,其再推出两款智能手机,主打折叠屏设计,发力高端市场。

    据了解,这两款折叠屏手机分别为三星GalaxyZFold35G和三星GalaxyZFlip35G,其应用新一代折叠屏产品,进一步优化日常使用体验。

    其中,三星GalaxyZFold35G搭载的7.6英寸直角沉浸式屏下摄像折叠屏,是三星首次支持SPen大屏书写的可折叠屏幕;而三星GalaxyZFlip5G则采用了轻巧、便携的设计。

    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门总裁卢泰文表示,“随着三星GalaxyZFold35G和GalaxyZFlip35G的问世,三星再一次升级折叠屏,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创新体验。此外,基于开放与创新的Galaxy生态系统,两款新机也将实现无限智联的科技体验全新方式。”

    他透露,在材质方面,两款新机也采用了目前Galaxy智能手机中更为坚固的新型“装甲铝”材质,玻璃内部主屏还采用了具有延展性的PET材质保护膜,令折叠屏幕的耐用性相比前代产品提高了80%。两款产品均可承受高达20万次开合。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于折叠屏在生产力方面的需求,三星GalaxyZFold35G进一步升级了自适应分屏功能。经过重新设计的三星GalaxyZFlip35G外屏,其尺寸是上一代的4倍。

    同时,此次三星在折叠屏功能上进一步拓展。卢泰文表示,在全新的三星GalaxyZ系列上,将会有更多的应用能够适配折叠屏屏幕。目前,三星正在与谷歌、微软等领先的公司合作并持续扩大合作伙伴阵容,定制更多符合消费者使用需求的应用程序,拓展智能生态。

    据了解,同时三星在智能穿戴等领域也加速发力。此次,其还推出三星GalaxyBuds2无线耳机。

    卢泰文称,三星GalaxyBuds2是三星Galaxy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成为三星Galaxy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智能手表的搭档,未来三星还将在智能生态的软硬件领域进一步拓展和扩张。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