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四大业务全面开花 时代邻里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94%

2021-03-12 10: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斐

    本报见习记者 张文斐

    2021年3月11日,时代邻里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时代邻里”)通过广州、香港两地连线投资者与媒体,举办2020年度线上业绩发布会。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时代邻里紧抓行业机遇,实现全年业绩稳健高速增长,收入、毛利、利润等多项核心指标表现斐然,展现出企业强大的生命力。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收入约为17.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63%;毛利约为5.3亿元,同比增加74%,整体毛利率由2019年的28.2%提至30.2%;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不含上市开支)为2.3亿元,同比增幅为94%。

    据了解,时代邻里四大主要业务——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实现全面良好增长,其收入分别按年增长49%、53%、135%及188%。

    其中,物业管理服务是公司的最大收入来源,约占总收入的57.4%。在受益于时代中国公司地产开发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时代邻里加大向独立第三方市场拓展,从第三方市场拓展所获取的在管建筑面积增长快速,来自第三方物业开发商的物业管理在管建筑面积所占百分比,由2019年的55%上升至70%,收入占比则由2019年的43.7%增长至51.3%。

    在非业主增值服务方面,首年介入的房屋中介服务,成交金额达9.9亿元;随着城市更新项目服务逐渐成熟,运营项目达到17个,收入贡献保持稳健增长。截至目前,公司全年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4.22亿元,同比增长53%。

    在社区增值服务方面,公司积极创新业务模式,服务种类不断拓宽,陆续开展平台零售、美居装饰、资产管理、社区家政、旅游出行等多元生活服务,以专业人才团队孵化业务产品,引进近百家品牌合作商,逐步打造全周期平台生态供应链。得益于此,社区增值服务全年实现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135%,占总收入比例提升至10.6%。以社区电商购物平台“邻里邦Pro”为例,经统计平台注册总用户数超70万,未来也将为越来越多业主带来生活便利与优质服务。

    在其他专业服务方面,聚焦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打造的智联科技服务,外拓能力显著提高,第三方贡献收入占比由2019年13%大幅提升到27%;而顺应国家发展战略打造的城市公共服务,目前在管项目增至9个,收入增长227%。全年其他专业服务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188%。

    此外,2020年,时代邻里成功被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与指数成份股、恒生综合指数及恒生港股通指数成分股,并获十数家券商首发研报覆盖,有效地提高了股份流动性和知名度。

    时代邻里董事会主席白锡洪在发布会上表示,在资本市场的赛道上,时代邻里厚积薄发,虽然部分业务起步较晚,但得益于过去扎实的业务发展和良好的管理基础,已快速孵化出高潜力的业务体系。在稳健发展的同时具备较高的增长潜力,使得时代邻里能扎根大湾区,并完成全国核心都市圈的布局。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