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银河航天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 未来将持续助力卫星互联网建设

2020-11-23 20: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1月23日下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这是第五次面向全球举行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

    此次发布活动紧扣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打造了一个顶尖科技与人文交流、数字经济发展与抗击疫情相互交融的平台。发布活动共评选出包括腾讯、阿里、百度、微软等15项国内外有代表性的领先科技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航天首发星研制与卫星互联网技术验证获得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引发关注。

    2020年1月16日,银河航天自主研发的通信能力达到24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成功发射,在国际上率先验证了Q/V/Ka等频段低轨卫星通信。同年4月23日,银河航天首发星首次实现3分钟以上的通信应用试验,目前银河航天首发星并已完成多种应用场景测试,迈出卫星互联网建设坚实的一步。

    今年6月,银河航天首发星在运营商现网中完成了5G基站数据回传测试。测试过程中,5G手机用户端实测下载速率382Mbps,上传速率91Mbps。这也是中国第一次通过低轨卫星互联网完成现网5G基站的开通和测试。银河航天还将通过建设国内首个卫星超级工厂,实现卫星生产达到日均一颗以上的能力。

    银河航天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高千峰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银河航天能和全球其他前沿科技成果一起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成果,这是对银河航天的技术实力的认可,更是对我们未来坚持持续创新的激励。当前航天技术正在与互联网技术加速融合,卫星通信具有覆盖范围广、部署快,不受地面环境影响等特点,将作为地面5G网络的有效补充,为地球上没有网络接入的超过30亿人提供互联网服务。”

    高千峰还表示,未来银河航天将再接再厉,以首发星的技术成果为基石,加速技术创新,快速构建新一代互联网卫星的低成本批量化制造能力,助力我国卫星互联网建设。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