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那朵“雪花”不仅仅是“量”美如花

2020-11-22 23:23  来源:证券日报 许洁

    年底召开经销商大会是白酒企业的常态化动作,但在啤酒行业却难得一见。初冬时节,充满激情与梦想的深圳迎来了华润雪花啤酒首届全国性合作伙伴大会,这不仅是华润雪花的首秀,也为整个中国啤酒行业开了个“好头”。华润雪花的蝶变正在加速,而啤酒行业的大变局也即将到来。

    事实上,经历了漫长的低价、低利润时代的啤酒行业,在国家高质量发展阶段,以及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也在从规模式增长阶段迈入高质量增长阶段。在这样一个历史发展窗口期,考验的是企业的综合实力及创新应变能力。华润雪花的基因就是创新,在过去3年经历了“去包袱”“组织文化再造”“提效能”“品牌重塑”等苦练内功之后,华润雪花也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决战高端写在“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十四五”要完成的目标。虽然2020年全球经济遭遇疫情冲击,华润雪花仍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业绩,4+4战略的进展和高端能力的提升都远远超出预期,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了自己的速度。

    如果说2019年谈决战高端时,作为华润雪花当家人的侯孝海内心还有点忐忑,但经历了2020年的实战检验后,华润雪花的员工脸上都写满了自信。公司上下一盘棋,战略落地执行力强,已成为华润雪花成功的一大法宝。

    首先,从业务中来,到业务中去,华润雪花有自己的经营理念和方法;其次,在产品力方面,“雪花+喜力”的强大品牌组合更是赋予了华润雪花强势竞争力;此外,渠道发展部的成立,有效解决了酒业厂商关系的痛点,使之成为真正的利益共同体。

    上千人的经销商大会,成为华润雪花聚力蓄能的通道。在前期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220万人次(截至2020年11月19日11时)的大会直播照片访问量,印证了那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作为“行业风向标”的华润雪花,已经打响决战高端的第一声枪,国产啤酒注定会引领高端啤酒的未来发展,这一点已成为业内共识。侯孝海的自信,不仅是华润雪花的自信,也是中国啤酒行业的自信,更是中国文化崛起的自信。中国啤酒行业的春天已近,我们静待花开。(许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