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腾讯副总裁马斌:数字技术为产业反弹蓄力

2020-11-20 21: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1月20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独家协办的“2020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数字化转型的红利蓝海”在京召开。

mb.jpg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造成经济和商业活动大幅缩减,但与之对应的是,数字化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新兴的数字化业态也迅速涌现,对我国经济重启与恢复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峰会现场,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表示,未来万物互联、万物智联、万物数联的情况下,所有的企业都将重构,所有行业都将在线上重塑,疫情加速了数字化商业转型,数字技术为产业反弹蓄力。

    数字时代最重要的地方就是把握好数字经济的生产要素,腾讯不断用“科技+文化”驱动,与社会共同进步。马斌表示,“大家都在说‘上云、用数、赋智’,其实这是有方法论的,先做好连接、数字化和商业洞察,然后在生态中间迭代和变革,为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进行设计。”

    近年来,腾讯与生态合作伙伴一同不断探索产业数字化升级之路。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与腾讯云合作研发的新零售平台,扛住了疫情对销量的冲击,今年3月到7月国内销售保持了50%以上同比增长。今年8月,贝壳找房于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通过与腾讯合作,贝壳上线VR售楼部、在线签约、在线贷签等功能,利用技术将房子搬进数字世界,不仅可以实现房子、客户和经纪人的交互,而且打破了疫情的阻隔和限制,更节约了时间成本,未来还将包括对家的空间的改造,以及大幅提升服务效率等。

    作为新基建的先锋队,腾讯在帮助各行业数字化升级的过程中,也围绕场景痛点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据了解,今年的疫情使得在线会议需求猛增,腾讯会议8天内扩容10万台云主机,100万核的计算资源,基于原有API能力为不同的场景打造云上会议。从最初的“开放平台”到云,再到产业互联网,腾讯云成立十年来,ToB业务路径越来越清晰、产业生态也越来越壮大。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