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港交所再迎上市房企 上坤地产“住宅+商用”双曲线增长

2020-11-21 09: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近日,年内最年轻的内房股上坤地产,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招股书及公开资料显示,上坤地产目前已进入全国8个省份和直辖市、14个城市,拥有49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物业项目(包括联合营项目)的投资权益,在具体战术上,则以专注于拓展并深耕长三角经济区,拓展珠三角经济区及中部核心经济区的其他一线、二线及强三线城市,并聚焦于为首置、首改客户提供住宅物业。

    作为地产行业的后来者,上坤地产坚持以专业能力从市场获取公平回报,力求“满足客户对家与美好生活的想象”,因此也不断地在产品上迭代出新,获得客户和行业的普遍认可。

    除了住宅之外,上坤地产还通过多元化业务发挥协同作用,实现长周期可持续盈利。近年来,上坤地产投资性物业评估值稳步增长,2017-2019年复合增长率达6.3%,此外,投资性物业也给公司带来了稳定的租金收入,2020年前4个月累计获1.65亿元收入,2017-2019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1.3%。

    从单一产品到产品系建立营造成长社区

    在成立的前几年,上坤地产一直在上海默默耕耘,积累产品经验,直到2015年,上坤以樾山项目向公众展现出其沉淀多年的产品实力。佘山是具有国际声誉的富人区,其客户群体眼光挑剔而苛刻,上坤樾山充分利用了此处地理位置的稀缺条件,营造了三面环绕自然水系,形成三面活水环绕的岛屿形态,不仅在产品上实现升级,还带来生活维度上的升级。

    凭借优秀的设计、对消费者诉求的精准洞察,樾山项目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也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利润,助力上坤走出上海。后来,樾山的成功经验也被上坤提取与复制,最终提炼出“樾山/半岛系”这一独具上坤特色的产品线。

    成立十一年以来,上坤始终坚持做“宜居产品”,以“好房子专家”的产品理念,用不同的美学与功能性设计满足各类客群的需求,为业主提供好房子、好生活。在不断的钻研与改善中,上坤地产目前提炼出了四季系、樾山/半岛系、云系与S系四大产品系列。

    四大产品系在定位上各有差异,四季系以四季建筑元素为特色,主要面向首次置业者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者。樾山╱半岛系及云系是为首次及二次改善型置业者开发,具有山景、湖景或都市元素。S系作为上坤现阶段最高端的产品系,主要位于中心城区或靠近自然资源的地区,乃为豪华住宅改善型置业者和豪华住宅置业者开发。

    据了解,上坤地产同时提出了成长社区的概念,致力于从精美、智慧、生态、人文四大维度,满足不同年龄段客户对居住空间、生活场景的需求,营造适合全年龄生活方式的社区空间。

    跨界合作打造产品温度驱动业绩增长

    在打造能够叫好叫座的好产品中,上坤始终不断进行各种尝试和变化,2020年,上坤地产实现了品牌的全面跨界合作。例如,在苏州·上坤云栖时光项目携手上海著名图书品牌大隐书局,率先将文化体验引入社区,打造社区图书馆,实现社区跨界运营资源的整合;合作真田食堂,在上海云栖麓项目开出了第一家深夜食堂快闪店;合作幸福集荟,打造文创集合体验空间;合作“变奏区”塑造社区美育品牌,关注儿童美学教育。

    品牌端的跨界合作一方面让上坤地产在打造舒适性、高品质、具有审美价值产品的同时,为客户创造了一种有温度、有质感的生活;另一方面,跨界合作全面赋能了上坤地产的产品力,也体现了其在创新维度的思考。敢于创新,勇于尝试,与各种产业嫁接融合,扩展了上坤地产产品力的边界,释放其产品的包容性,在不同地域、场景下塑造出崭新的生活方式,让每个社区都发展成为一个充满爱与美、充满活力与创意的城市文化社区,让美好的一切在社区的日常发生。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结构迎来急需转型的十字路口,房地产行业不可避免地来到了下半场。业界普遍认为,在楼市下半场,购房者将成为市场绝对主角,众多房地产企业只有研究透彻购房者的差异化的购买和消费需求,服务好购房需求,才能在未来有一席生存之地。

    对上坤地产而言,其产品力和品牌价值为其业绩带来了极大的增长驱动力,也助力其成为一家以产品力牵引的成长型房企。数据显示,公司2019、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5.35亿元和12.01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达150.5%;2018年、2019年、2020年4月分别实现毛利率51.5%、40.8%和51.6%,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

    商用物业开发方面,截至2020年7月底,上坤地产在7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中持有投资权益,应占总建筑面积27.07万平方米,且均位于长三角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上海的交通便利地段,其持续增长的商业物业平均售价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租金收入。另一方面,尽管目前上坤地产商用物业的占比较小,但在其为数不多的项目中,相关商业物业产品频获殊荣,例如,上海•上坤中心荣获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级认证、最佳文化创意综合体、2020年度备受期待创新商业综合体大奖。

    未来,上坤地产将进一步提升以客户为导向的产品竞争力,针对性深度研究客户的深层次需求,持续创新设计从而提供不同的产品类型,并针对主要的目标客群年轻化的现象引入更多的智能家居和智能的特色产品,在保持第二增长曲线商用物业品质领先、长期盈利的同时,实现以产品力为牵引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