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旭阳中燃与清水河县政府签订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1-11 20: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11月10日,在鄂尔多斯举办的内蒙古氢能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1907.HK)所属旭阳中燃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旭阳中燃”)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人民政府签订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申报工作要求,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主办的内蒙古氢能产业发展大会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召开,国家氢能领域专家学者与自治区能源行业部门及企业界代表相聚鄂尔多斯,共同谋划内蒙古氢能产业发展和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现场,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和乌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战略合作协议,示范城市与落地牵头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产业链上企业间进行了签约。在本次大会上,旭阳中燃作为呼和浩特市氢能产业发展重点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旭阳中燃总经理刘红雷与清水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石永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方本着平等、自愿、互惠的原则,将针对氢气生产储运、加氢站建设、氢能产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呼和浩特市及周边旗县开展高效氢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并争取列入自治区重点项目。双方将围绕合作重点领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将呼和浩特打造成氢能示范城市,并通过持续研发、应用,最终打造成华北地区氢能和氢能应用及氢能装备输出基地。

    据悉,旭阳中燃在现有产能规模下,最大可生产氢气约2.7亿Nm³/年(约2.4万吨),可为约65座加氢站提供氢能。预计到2023年公司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12亿Nm³/年氢能生产能力。这必将为呼和浩特市打造新型氢能城市做出突出贡献,也将为旭阳集团打造“世界领先的能源化工公司”,贯彻落实氢能产业发展“三步走”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