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企鹅杏仁与华润资本发起成立医疗产业基金 总规模10亿元

2020-09-15 19: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医疗健康行业受到持续关注。作为朝阳产业,医疗大健康领域兼具规模与成长性、弱周期性与高门槛等特点。伴随医疗需求持续增加,同时优质医疗服务资源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医保资金不够充分等现状,为医疗行业引入社会资本、实现产业升级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遇。

    在此背景下,9月15日,企鹅杏仁携手华润资本宣布联合发起成立腾康医疗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华润腾康基金”),总规模达10亿元。本基金主要聚焦于大健康领域,围绕华润与企鹅杏仁产业资源,投资于基层医疗、专科医疗和医疗新业态等相关医疗标的。主要合作方包括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兴城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成都地方国资,由华润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

    根据国家“健康中国”战略规划,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8万亿元,2030年预计16万亿元。华润腾康基金在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和大健康产业的市场潜力之下,多家合作方经过长时间的沟通与多维度磨合,落地战略签约仪式。

    针对此次华润腾康基金的设立,企鹅杏仁CEO王仕锐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华润腾康基金为企鹅杏仁在大健康产业生态布局提供了重要抓手,企鹅杏仁将在原有基础上,通过更加多元化投资方式,不断深化丰富基层医疗、专科医疗业务体系布局,全面把控服务质量,增强综合服务能力,让高品质的健康与医疗服务变得人人可及。

    据悉,企鹅杏仁集团是国内首家国民私立医疗全产业服务集团,作为腾讯医疗健康的核心布局,企鹅杏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赋能医疗,通过家庭医生协同线上线下资源,连接基础医疗服务、专科医疗服务、手术中心服务、企业健康服务等,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医疗闭环,为大众提供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打造多元化、全方位医疗服务体系。此前,企鹅杏仁曾并购了于莺科技、正夫口腔等医疗项目。截至目前,企鹅杏仁构建了规模领先的线下诊所网络,目前已布局超过130家门店,覆盖15个城市,包含全科诊所、专科诊所、手术中心和医务室等多种业态。

    而华润资本则是华润集团一级利润中心、全资子公司。作为集团的产业基金管理平台,华润资本紧密围绕集团产业及国家宏观政策开展基金运营业务,重点聚焦集团五大主营产业板块,主要投资于大健康、城市综合开发及运营、大消费、能源综合建设运营、科技创新及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当前,华润资本旗下运营基金共21支,投资平台2个,资产管理规模逾千亿元。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