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凯德集团去年净利达107.9亿元 同比增长21.2%

2020-02-27 15: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2月26日,凯德集团发布2019年度财务报告。集团2019年税后净利润为21.359亿新元(107.9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增长21.2%。全年运营税后净利润达到10.572亿新元(53.4亿元人民币),创集团历史纪录。这得益于去年并入的星桥腾飞业务的贡献、以及2018年新收购资产和2019年投入运营资产的收益。2019年股本回报率由2018的9.3%增长至10.0%,这是集团近10年来首次实现两位数的股本回报率。

    2019年,集团实现息税前利润50.676亿新元(255.9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增长22.3%。新加坡和中国两大市场仍然是主要贡献者,合计贡献集团总息税前利润的83.7%。

    凯德集团董事会主席黄记祖表示:“我们在2019年取得了全面的业绩提升,这得益于凯德持续增长的势头驱动,以及与星桥腾飞整合后构建的更大、更多元化的业务平台。集团税后净利润增长至21.4亿新元(107.9亿人民币),股本回报率增至10.0%,连续第三年超过股本成本。强劲的业务基本面使我们能够很好地应对COVID-19疫情带来的挑战,我们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发展业务,并实现长期的可持续价值。同时,在疫情期间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保护员工、租户和顾客的健康安全。”

    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表示:“我们于去年6月完成了与星桥腾飞的合并,这项战略交易为凯德集团带来了积极的成果。通过采取审慎的资本循环利用和管理策略,截至2019年底,我们将净债务股本比降至0.63,原计划于2020年底实现的目标,提前一年完成。凭借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凯德集团处于有利位置,将继续追求增长,并寻求逆周期发展机遇。”

    “COVID-19疫情的突然爆发无疑对我们以及合作伙伴和租户的业务造成影响,尤其是在中国和新加坡。影响的程度将取决于疫情持续的时间。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看好新加坡和中国的经济长期基本面。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我们的员工、租户和顾客的健康安全。与此同时,我们将积极管理业务,包括有针对性地对商场租户实施支持举措,以及协助社会和医护人员共同抗击疫情。在这个困难时期,凯德集团将与我们的利益相关者并肩战斗,共渡难关。”

    2019年,中国市场业务也取得了积极进展。整合星桥腾飞后,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大,进入产业园区等新经济领域;商业管理板块,杭州来福士中心六大业态全面落成、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开业市场反响强烈、凯德广场御锦城、凯德MALL180、凯德广场乐视界和阿里中心Ÿ上海虹桥四个购物中心管理输出项目盛大开业;全国住宅业务实现稳定增长。截至2019年底,凯德集团在中国的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700亿元人民币,占集团总管理资产的41%。

    如今,中国的创新速度世界领先,考验着企业的变革能力和创新能力。2019年,站在深耕中国25载的新起点,凯德宣布新的中国发展战略,确立以数字化创新为核心战略驱动所有业务发展。过去一年,凯德持续推进创新业务发展,基于自身业务特点和多元场景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并与全球科技巨头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结合双方各自领先优势,共同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此次疫情下,凯德迅速反应,通过数字化平台帮助商家线上销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也进一步加速了凯德自身生态体系的数字化建设。

    负责中国业务的凯德集团总裁罗臻毓表示:“中国是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市场的战略定位不动摇。中国市场不仅对集团业绩有重要贡献,也是集团业务创新的前沿阵地和试验场。此次疫情下,我们基于自身在数字化方面的领先能力为商户赋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为继续推进‘双线’融合发展、探索新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考和经验积累。尽管眼下面临挑战,但我们仍然对未来长期发展具有信心。利用这个特殊时期为未来做好准备,积极寻找新的发展契机。”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