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三星公布在中国市场5G战略 并称今年将与国内运营商加深合作

2019-08-22 13: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今年以来,随着工信部向国内运营商发放5G牌照,5G商用开始加速落地。在5G元年,各大手机厂商也竞相推自家的5G产品,以试图抢占市场先机。

    8月21日,三星在中国发布的首款5G手机——Galaxy Note10+5G,并公布了中国市场的售价和未来在5G上的发展策略。

    三星高管表示,三星在5G服务方面也较早的布局,三星在印度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增长率超过20%,三星GalaxyS105G的出货量已经超过200万台。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表示:“今年三星将与中国的运营商加深合作,推进5G在中国的商用化进程。”

    抢占5G市场

    近期,市场关于5G手机厂商推5G手机的新消息不断,中国市场的5G手机市场争夺战已起。

    华为多次对外透露5G手机的消息,其旗下的华为和荣耀手机也会是第一批用上5G的产品。小米的副总裁林斌之前在微博上也晒出了一张照片,称第一次在5G网络下发的微博。而同样作为国内手机大佬的OPPO和vivo也不落后,相继称自己的手机"打出了首个5G电话"。

    今年上半年,三星也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商用5G手机­——GalaxyS105G。据了解,截至目前,三星GalaxyS105G在韩国市场的出货量已经超过200万台,并刚刚在中国正式发布了其首款5G手机GalaxyNote10+。

    三星内部人士表示,早在十多年前便发现了5G技术的前景。自2009年起,三星开始正式进行5G技术的投入与研发,并很快取得了阶段性进展。2013年,三星研发了全球领先的5G移动通信核心技术;2016年,三星面向全球首次展示了端到端5G示范,同时演示了全息通话、赛事直播、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多个5G场景;2018年,三星推出全球首个端到端5GFWA商用解决方案及业界首款符合3GPP标准的5G基带芯片。同时,三星的5G毫米波设备也成为了全球首个通过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的5G毫米波产品。

    据了解,目前,三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包括芯片、核心网络、终端产品、以及无线电解决方案等全产业链布局,并实现端到端5G技术的公司。    

    在5G基建和服务方面已做好准备

    此次,三星也公布了在中国市场的5G战略。

    三星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了首款5G手机GalaxyNote10+5G的同时,其也透露5G会大力推动VR、AR、云游戏等终端形态的发展,从而带来内容端的全面革新。

    据了解,除了带来先进的5G设备,三星在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5G服务方面也早就做好了准备。早在3G,4G时代,三星就一直与国内的三大运营商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

    三星高管透露,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时,三星将作为国际奥委会在无线通信设备和计算设备领域的全球合作伙伴,也将通过5G技术将顶级赛事带入公众的生活之中。

    与4G时代不同,5G带来了两种组网模式:SA和NSA。为了让5G尽快商用化,在5G时代初期,当下的5G设备均采用的是NSA模式,即采用4G的核心网。据了解,NSA/SA都是真5G,且未来长期可用。

    与SA相比,现阶段NSA部署更快、技术更成熟稳定,是当前体验5G的选择这一。三星内部人士表示,明年,待SA网络标准正式落地,三星也将持续推进NSA/SA的过渡,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5G产品选择。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