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借临港政策东风 美时医疗不做中国的“Me too”

2019-08-19 1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作为国家卫健委举办的一带一路健康产业大会的延伸,来自阿联酋、沙特阿拉伯、也门等阿盟国家的7国代表团,于8月17日拜访了临港奉贤中心,并对生命科技企业代表美时医疗作为企业方进行了走访与参观。

    天眼查显示,美时医疗于2005年在上海张江诞生,由“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马启元教授创立。作为向客户提供完善的医学成像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美时医疗已经实现了包括磁共振成像系统(MRI)、计算机断层扫描成像系统(CT)、数字X光机系统(DR)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和维护,目前美时医疗拥有自主原创技术及一百多项专利。

    美时医疗方面透露,鉴于临港集团的自贸区品牌和资源优势,已经与临港奉贤园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设在张江的上海公司迁移临港,在临港奉贤园区内打造以高端数字医疗研发和人工智能诊断基地。《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美时医疗一期约30亩的工程项目已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美时医疗创始人马启元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税收、人才方面的政策优惠,临港提供了另一种非常重要的政策支持,那就是医疗数据出海。随着国内法规的完善,境内的医疗数据出境相当不易,而美时医疗出口的MMlS移动医疗诊断服务平台,包括了影像资料回传、后台AI及人工分析、数据回传的配套服务。在现有框架体系内,医疗数据“进得来,出不去”。而临港由于其自贸区的优势,提供了灵活的变通试点,能够使得上述模式成功落地。

    谈到目前中国的医疗设备发展,马启元表示,很多时候,中国企业都在做“Me too”(模仿),美国做了一个东西,我们中国再做一个一样的,比如通用、西门子做个一种设备,然后我们做一个低配版的。中国的医疗设备不能都是模仿。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