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虎牙第二季度营收突破20亿元 总月活用户达1.44亿

2019-08-14 15: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虎牙直播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8月13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8月14日早)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3.6%;归属于虎牙的净利润为1.218亿元,同比扭亏。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二季度净利润1.7亿元。

    同期,虎牙的国内总平均月活用户(MAU)和移动端月活用户数(移动端MAU)分别达到1.44亿和5590万,同比增幅分别达57.3%和31.1%。如果计入虎牙海外游戏直播平台NimoTV的月活用户,第二季度虎牙全球MAU合计约1.6亿。

    财报发布后,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总结道,“本季度超预期的增长进一步证明了我们战略重点的有效执行,包括电竞市场渗透、内容多样化和技术升级等,同时这些战略也增进了虎牙平台上用户和主播的参与度与互动。”

    谈及本季度的流量增长,他表示:“移动端MAU的持续增长依然是我们二季度取得强劲业绩的主要驱动,本季度移动端MAU同比增长31%至5600万,而且贡献了80%以上的直播收入。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非移动端MAU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比上季度增长了26%,这要归因于我们与一些领先的游戏厂商不断加强合作,特别是穿越火线和QQ飞车的游戏内直播推荐。”

    针对第三季度,虎牙管理层也在流量和收入方面给出了强势预期,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总体MAU和移动端MAU将进一步走高,总收入预计将在人民币21.2亿元至22.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66.1%至72.3%。

    作为虎牙直播另一个重要的竞争优势,其以NimoTV为代表的国际产品扩张路线也在逐步展开。2019年第二季度NimoTV全球总MAU约为1500万,流量稳步上升中。今年6月份,NimoTV宣布正式进入巴西,以满足当地大量游戏用户的需求,同时还宣布签约巴西手游订阅数最高的网红PlayHard。利用虎牙在海外市场的先发优势和游戏直播领域的运营专长,在此次季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虎牙管理层对虎牙的全球化战略保持乐观,并相信其可以实现长期增长来为股东创造可持续的回报。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