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奥克斯联手京东多元化营销 加速品牌转型欲建消费人群生态链

2019-07-22 1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空调市场将迎来集中爆发期,然而今年空调市场竞争环境尤为激烈,白电厂商也是动作频频。

    近日,奥克斯联手京东推出多元化营销,加速品牌转型,引发业界关注。

    在消费需求升级的大背景下,尤其是80、90后消费者的目标和需求越来越清晰,不仅对空调的品质和外观有着更高的要求,更对透明的价格体系和有效的附加服务更为重视,奥克斯空调互联网直卖模式受到外界关注。

    据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我国的空调市场总体处于下滑情况,其中线下销售明显下降,但因为电商行业的成熟发展,线上的销量仍保持着30%的增速。

    近年来,众多空调企业开始重视线上。奥克斯空调一直主攻线上市场,而其他的主要空调厂商则是主要以线下渠道为主。但自今年以来,奥克斯空调转变了战略,由电商到直卖的变化,外加超高性价比的优势,在线下领域对部分主力空调厂商形成了全线冲击。

    奥克斯此次推出的清凉造乐趴与坚持做品质音乐的反光镜乐队的联手,不仅是内容层面的合作,也是品牌理念层面上的融合与吸引。

    据了解,清凉造乐趴活动将目光聚焦于多元互动玩法,推出VR体感游戏等互动游戏环节,同时,奥克斯空调联动线上短视频元素,记录参与全过程,并引发全网话题讨论。

    近年来奥克斯空调通过多元跨界的活动,多次传播热门话题推高品牌活跃度,加速空调行业向互联网属性转型。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空调全行业库存已达4000万台,处于供过于求的状况,整个行业的竞争也愈演愈烈,而众多企业便在营销上创新玩法。

    奥克斯方面介绍,在营销方面,除了多元化的营销活动,奥克斯空调还在活动期间推出100元无门槛限量优惠券、明星产品限时优惠等福利政策,在价格层面上与品牌活动相互助力、相互依赖,共同打通品牌向销售转化的最短路径。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奥克斯通过多元化营销方式,为品牌注入国际化、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元素与标签。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