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斥资3.71亿港元入股彩生活占股5%

2019-07-20 10: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7月19日,京东集团及旗下京东物流集团、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与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1778.HK,以下简称“彩生活”)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彩生活将向京东定向增发新股,京东将投资3.71亿港元认购彩生活5%的股份。

    彩生活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物业服务、楼宇智能、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综合型社区服务企业,并于2014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截至2018年底,公司旗下彩之云平台服务面积达11.22亿平方米,服务覆盖268个内地城市的近6000个小区,服务超过1000万个家庭。

    基于彩生活多年来在社区场景的资源聚合和战略布局,以及京东集团的零售、金融、物流、技术和大数据等资源,京东集团与彩生活将针对商业场景、物流场景、金融场景、技术场景等四大社区场景开展业态创新,共建社区的能力、技术、数据中台,未来更将服务全国社区业态,带动社区服务和管理的升级,让更多消费者受益。

    目前,京东与彩生活已经在社区场景下展开了丰富多元的试点,未来,双方将围绕社区零售、社区金融、末端物流、智能社区、云、技术及数据中台等众多领域探索新业态。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