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安永举办ESG指引更新系列研讨会 助力港股上市公司应对规则变更

2019-06-25 22: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讯

    6月25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在杭州举办了ESG指引更新系列研讨会,会议针对香港联合交易所于5月17日发布的关于修订《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下称“ESG指引”)以及相关上市规则的咨询文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直击“痛点”,并为企业提供了一整套可行的应对方案。

5.jpg

    安永大中华区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合伙人唐嘉欣表示:“此次香港联交所对ESG指引的修订建议最明显的特点,就是推动ESG报告进一步向财报看齐;上市公司不应为了合规而合规,合规披露不是最终目标,更重要的是下功夫做好ESG的战略化、常态化、数字化管理,积极回应全球投资者对于ESG信息披露的实际需要,顺应资本市场的ESG投资趋势,从而真正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根据香港联交所发布的关于修订ESG指引以及相关上市规则的咨询文件,联交所拟在ESG报告新增多项强制性披露要求,共有8项比较重要的变更,总体显示出推动香港上市公司ESG报告合规披露标准进一步向财报看齐的趋势。此外,在上市规则方面,香港联交所也对指引信(GL86-16)中有关ESG事宜及性别多元化事宜的信息披露要求提出了修订建议,对董事会参与ESG风险识别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唐嘉欣表示,经修订的ESG指引若获准实施,预计从2020年1月1日或之后开始的财年正式生效,届时受此影响的将包括整个港股市场的2000多家上市公司,以及更多将要在港上市的企业。ESG指引修订建议一旦全部落实,对数据质量要求更高,ESG报告的信息披露与日常的管理挂勾。企业将面临报告筹备时间缩短,报告筹备期与年报筹备期重叠,信息披露要求提高等最直接、最具挑战性的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除香港联交所以外,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也正在加紧推进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工作,随着监管层对上市公司治理要求的提升,预计2020年,全部内地上市公司都要强制编制ESG报告。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