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姚劲波:58要做房产领域的安卓 携手龙头机构共建“N+全开放服务平台”

2019-06-19 15: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峥

    本报记者 王峥

    “58同城成立14年来,一直致力于做房地产行业的真朋友,帮助所有人在一个城市里能够找到房子,包括新房、二手房、租房,也能够为经纪公司带来直接连接客户的渠道,给他们带来线索和收入。”58同城CEO姚劲波在6月18日举行的“智慧服务·开放共赢”房地产新聚能峰会上表示。

    对于自身的模式系统,姚劲波指出,“我们要做的是安卓(android),是一个开放的系统,所有人都可以用这个系统,贝壳可能要做一个ios,做一个苹果的封闭系统。不同的业态都会有它的生存空间,但我们相信我们选择的是最大的舞台,130万的第三方经纪人在用我们,数量是第二名的10倍以上。”

    据悉,近年来58同城、安居客的房产业务始终保持市场领先,在2019年第一季度房产业务整体流量保持较快增速,数倍领先于同行,并始终立足于开放大平台,为全国9万开发商、10万多房产经纪公司、20万置业顾问、行业130万经纪人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带来更多流量线索和转化效率,更高品质地服务赋能。

    此外,姚劲波还认为,58同城、安居客在房地产信息服务领域的厚积薄发也得益于自2016年以来逆势扩张,基于互联网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广告投入,投入人力物力加大信息质量治理力度,进而实现平台用户人均访问时长、7日&30日重复访问率远超同行,用户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

    “N+”生态迎来万店共启

    “智慧服务·开放共赢”峰会现场,58同城分别和同策集团、世联行启动跨平台合作,希望通过在细分垂直领域首屈一指的平台之间优势互补,实现“1+1>2”的聚能合作效应。

    自58同城、安居客于2019年1月份发布“N+全开放服务平台”生态概念以来,持续推进和行业协会、经纪机构、开发商项目公司、上下游服务机构等多类型企业合作模式的探索。截至目前,已有3万多品质门店、30万优秀经纪人接入N+服务,在优质流量匹配高品质服务、客源及房源、商家服务等领域开展行业合作,未来还将基于开放合作的原则,和更多企业分批开放合作范畴、共建数据与品质标准。

    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指出,“N+全开放服务平台2.0”中的“N”代表“Network”,“+”代表无限升级的信息与服务。58同城、安居客在房产行业经过十余年的模式探索和经纪赋能,希望通过为行业提供“更全房源、更多获客、更强基建、更快到账、更佳培训、更优规则”的商家升级服务,致力与政府、行业协会、经纪机构、经纪人等社会主体共同搭建一个开放基建、去中心化、规则共建、服务共享的房产经纪协作平台。    

    携手房企加速

    一、二手联动效率    

    为最大程度消除品牌房企和经纪机构之间实现快速一、二手联动服务流程的障碍,58同城在2019年推出新房交易服务平台58爱房。作为这一房地产细分领域的领航者,58爱房已经形成了一二手联动服务业务的全国化布局,服务和赋能二手房经纪服务行业的多家合作机构,为开发商项目公司的新房销售提供高效的渠道整合平台服务。

    据叶兵介绍,58爱房供应链金融已经与国内数十家知名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信托、券商、保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展开深度业务合作,以供应链金融的方式给平台合作伙伴结算提供资金支持,帮助经纪人实现新房销售快速结佣,形成最优的新房销售一二手联动服务生态系统。

    58爱房同时还与多家全国大型品牌房企启动新房营销战略合作仪式,在互联网广告信息服务、新房交易平台服务、金融资源服务等多维度助力战略合作伙伴。58同城副总裁赵彤阳介绍,58爱房通过聚合优质开发商优质项目资源和经纪机构去库存营销优势,利用领先的SaaS软件工具、专业的平台服务产品,为开发商提供全新、高效的新房营销解决方案。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