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广药王老吉创新全产业链帮扶模式 刺柠吉系列新产品官宣上市

2019-06-06 2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刺之年。广药集团响应广东省和广州市帮扶贵州发展的号召,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及品牌影响力,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以“造血式”的帮扶模式,助力贵州打造百亿时尚刺梨产业,推动贵州经济发展。

    6月5日,在北京世园会贵州馆开展的“地球绿宝石·浪漫黔南州”主题日活动中,广药集团帮扶贵州刺梨产业打造的刺柠吉系列产品宣告全面上市,并作为黔南州特色生态产品被重点推介。

    国家林草局资金管理站站长张艳红,中共黔南州书记唐德智,贵州省林业局副局长缪杰,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流、副总经理叶继曾,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贺庆等200位领导、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引领消费升级新趋势

    刺柠吉系列产品全面上市

    据了解,本次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刺柠吉系列产品上市发布会于同日在本次博览会的贵韵园展区内举行,中共黔南州、王老吉大健康与王老吉药业等6位领导共同为刺柠吉上市开罐,宣告产品全面上市。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介绍道:“当下正值全球消费升级阶段,消费者健康意识、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健康、绿色、天然的食品受青睐。而刺柠吉系列产品,原料刺梨产自贵州山野,具备营养、健康等优势,将会获得市场和消费者认可;同时,作为未被完全开发的新品类,刺柠吉或将成为王老吉及中国饮料行业的下一个“爆款”单品。”

    品牌赋能贵州刺梨产业

    据了解,贵州作为国家重点帮扶对象,其经济作物刺梨,在食、药用上独具优势,但产业存在小、弱、散的发展局限,刺梨由于口感酸涩、维C代谢快、产品质量不稳定等问题在开发符合大众化需求的市场化产品上困难重重。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徐文流介绍,“广药集团接到对口帮扶贵州刺梨产业的指示后,就迅速组织了一个工作小组,奔赴贵州进行实地调研,快速形成了《广药集团关于贵州刺梨时尚生态产业“136”发展方案》,更在短短98天内,攻克诸多难关,高效开发出了刺柠吉系列产品,并在黔南州惠水县设立罐装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前述业内人士认为,广药集团通过这种“输血+造血”式的产业帮扶模式,以品牌赋能贵州刺梨产业发展,助力贵州打造刺梨的时尚生态产业。

    据公司介绍,广药王老吉通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相结合的模式,有效带动当地运输、包装材料、药材种植、生物燃料、服务业等全产业链的持续发展。其中,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已成为当前国内乃至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凉茶生产基地,解决上千人就业问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这一过程中,广药王老吉不断发挥品牌效应激活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先后建立了王老吉雅安、梅州、兰州三大产业基地,持续投入近15亿元加码“造血式”帮扶。

    在本次博览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认为,“刺梨的营养价值加上王老吉的品牌品质信用,二者结合能够为市场注入新的动力。刺柠吉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与贵州政府的合作成果,能够引领消费扶贫,为中国精准扶贫做出一个样板,成为今后政府和企业合作的示范样本。”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林娉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